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2017年年中楼市政策盘点:新政持续调控
作者:王蓓  发布:2017-07-01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2017上半年的楼市市场就如同现在盛夏的天气一般相当火热,两会之后,全国楼市步入调控之路,新政策和规定的出台次数之多、力度之大,都超过了以往,那么2017年楼市又有哪些新的政策呢?为此,0518房产网特别为大家精心整理了关于2017年上半年的全国楼市以及连云港楼市政策的相关内容。

 

2017年年中楼市政策盘点:新政持续调控-连云港房产网

 

全国其他城市政策:

 

政策一 人民银行: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详情

 

2017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会议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强调,要继续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审慎管理,《报告》指出,为应对资产价格对金融稳定的影响,一个重要手段就是强化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有针对性地防范房地产金融市场可能形成的系统性风险。“国际上多项实证研究表明,尽管在不同经济周期阶段,不同工具效果存在差异,但总体看宏观审慎政策工具有助于抑制房地产周期波动。

 

政策二 李克强: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可以续期 【详情

 

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当然,也可能有人说,你们只是说,有法律保障吗?我在这里强调,国务院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抓紧研究提出议案。

 

政策三 住建部:库存消化超36个月的城市停止供地详情

 

《通知》指出,各地要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对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要减少供地;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

 

政策四 不动产将全国联网:国内买了几套房一查便知 【详情

 

关于房地产的最大消息是:在2017年年底之前,全国所有市县的“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房源信息,将全部接入国家级平台。届时,一个人在全国买过几套房,只要进行过登记,就有望依法查询。

 

政策五 不动产登记时间将压缩 未来或可网上申请 【详情

 

随着房价大涨,不少居民入市新购了房屋。但让不少人苦恼的是,交易时间漫长,所需材料甚多,常常一个回合下来,让人很是着急。个别地方甚至出现黄牛倒号,以加快房屋过户牟利。“办证难”“办证慢”如何破解?最近,国土资源部出台《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间实施方案》,对此作出了详细说明。

 

政策六 全国12家银行已停贷二套房 楼市或迎调整详情

 

继京沪之后,广州近日也收紧房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全面提升至基准利率。至此,四大一线城市已全部上调房贷利率,提高购房的资金成本以达到去杠杆、调控楼市的目的。

 

政策七 保定部分商品房取得房产证10年内不准买卖详情

 

记者22日从保定市政府获悉,自5月23日起,保定市主城区要求对通过“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的“双限双竞”模式取得土地后开发建设的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未满10年的,不得买卖。

 

连云港本土政策:

 

政策一 期房无法进行“商转公”业务 【详情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商品房必须提供房产证才能办理抵押登记。“期房只有买卖合同,没有产权证,属于‘预抵押登记’。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开发商还须向公积金中心提供阶段性担保证明,办理房产证后,将以房产证进行抵押。如果是组合贷款,那么公积金中心和商业银行均为第一顺位债权人期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无法申请“商转公”。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公积金贷款必须提供担保,担保分为抵押和质押担保,抵押为产权抵押,而质押一般为银行出具的存款证明。

 

目前,公积金贷款以抵押担保为主。期房无法进行“商转公”的主要原因是已经申请商业贷款的期房无法办理二次抵押,开发商也不会提供阶段性担保,期房“商转公”无法落实担保手续,公积金中心不能发放公积金贷款,且年底到来发放额度十分紧张,因此期房无法申请“商转公”。

 

 

政策二 公积金贷款首付上调至30% 二套房停贷!详情

 

一、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20%调整为30%。

二、对购买第二套住房及以上或申请第二次及以上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家庭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三、明确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中“家庭成员”的范围包括:职工本人、配偶、享有共同产权的父母及子女;享有共同产权的家庭成员提取、贷款额度不超出其所占的产权份额。

四、积极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支持在本市区域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外市购买住房可按购房地公积金贷款政策向购房地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停止在本市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五、继续执行部队转业干部、引进的优秀人才、新就业人员可通过补缴住房公积金获得贷款额度的优惠政策。取消因县财政补贴未补贴到位的乡镇教师可通过补缴住房公积金获得贷款额度的优惠政策。

六、暂停办理住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

七、职工异地购房申请提取公积金的,仅限所购房屋为职工或配偶的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提取时需提供户口簿或社保缴纳凭证,且工作单位与社保缴存单位应一致。

八、加强住房公积金流动性管理,防范流动风险,当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达95%以上,且连续三个月呈现资金净流出不足以应对未来一段时间的贷款需求时,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实行公积金贷款轮候发放并及时告知借款申请人。

九、本通知自2017年3月1日开始执行。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2017年2月27日

 

政策三 公积金新政后 港城部分银行商贷政策再收紧 【详情

 

连云港东方农商银行已将首次购房贷款利率由原先最低8.9折提高至9.5折;

浦发银行住房贷款政策同样有所调整,利率已由原先的8.8折上调至9折。

邮储银行首付依旧执行最低20%,不过利率8.8折也已不再,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均提高至9折。

不过,并非所有银行政策有变,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个贷经理则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上级通知,因此依旧执行首次购房首付最低20%,利率依旧可享8.8折优惠;江苏银行信贷政策同样暂无变化。

 

政策四 部分银行暂停二手房信贷 房贷利率上浮详情

 

目前,我市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回归基准,部分银行则上调5%至10%不等。不仅如此,还有部分银行因为额度紧张已经暂停发放房贷。

 

政策五 市公积金缴存上限调整为1.6万元详情

 

7月1日开始,2017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下限将调整,其中上限为16000元、下限为2550元。这意味着,广大职工公积金账户中的月缴存额将上涨。按照规定,此次调整工作将在10月底前全部调整到位。

 

由此可见,2017年房地产市场调整仍在继续,其效应已经初步显现出来。昨日,中国银行发布《2017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今年下半年楼市整体还将继续降温,调整周期也将持续。所以,购房者要依据自身的实际实力和需求购置房产,不要盲目从众。

易房号:王蓓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