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家的故事 > 正文
悲催“老头”买房 :我想有个家
作者:王珉  发布:2015-05-20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老头”并不是真正的老头,只是长得有点着急,朋友们便给他起了个外号叫“老头”。说起来笔者与老头人认识五六年了,毕业之后因为忙各自的事情已经很久没有联系。最近因为买房子的事情,老头找到了笔者,也顺便讲述了他可以说是悲催的购房故事。

 

上学那会儿,老头虽然长相一般,但是追女朋友的套路可谓是层出不穷,班上那朵“高岭之花”就在他的穷追不舍中,被他拿下。两人经过高考的洗礼,大学四年的异地相恋,终于走到的谈婚论嫁的阶段,然而这段恋情却在本该开花结果的时间戛然而止。

 

老头到底是一个正直的男人,关于分手的原因并没有多说,但是他的表情透着苦涩和心酸,笔者觉得那一定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便没有多问,慢慢将话题引到买房上来。

 

生态公园

青口生态公园

 

而说到买房又好像戳到老头的痛处一般,他说:“当年和她最爱去的便是青口的生态公园。”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笔者一头雾水,随着老头的倾诉,笔者也慢慢了解了老头买房的心路历程。

 

原来当年老头和他女朋友可以说是在生态公园确定下恋爱关系,和所有陷入爱河中的“傻瓜”一样,老头觉得生态公园于他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恋爱中,他最喜欢带着心爱的女朋友旧地重游,回想第一次在鬼屋被吓得花容失色的她,第一次在湖中泛舟却晕船的她,还有第一次幻想两人以后生活的她……那时候的老头也常常做梦,和女朋友组建小家庭,带着孩子一家三口逛公园情形是梦中最美的画面,老头第一次想有一个自己的家。

 

公园

青口生态公园

 

大学毕业后,父母觉得儿子是时候该成家了,拿出首付让老头在赣榆自己相看房子。老头首先想到的就是公园旁那个路过了无数次的小区。剃头挑子一头热的老头兴冲冲跑去售楼处咨询,问好价格看好房源就要下定,却没有想到此时他的爱情已经走到了尽头。

 

听到这里,笔者已经无话可说了,或许是没有经历过那样热烈的爱情,也见过很多人买房的仔细劲儿,很难理解老头那样草率的下决定。这时老头仿佛是看穿笔者的想法,他很认真的看着笔者,他说他并不是一个中二青年,选择那个名为西苑华庭的小区也并不是一时兴起。一直以来,他都在关注这个项目,考察过很多次,有几次甚至偷偷摸摸进入工地,和工人攀谈,看看到底有没有偷工减料情况。然而更重要的是,这个小区离她老家很近,以后方便她走娘家。

 

公园

青口生态公园

 

当老头打电话给人在外地的女朋友,告诉她他们马上就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时,女朋友却意外的沉默了。之后的种种无需再提,无非是毕业之后,发展回家与留在大城市的分歧,让两人渐行渐远。老头也曾歇斯底里挽留过,但对方却是意外的坚决;也曾想不顾一切的追随而去,但是抵不住父母的欲言又止。

 

在那段时间,老头因为女朋友的事而焦头烂额,无暇顾及房子的事,看中的房源因为他迟迟没有下定,也被别人抢走了。老头说那时候的他突然就放弃了,不再争取,爱情如同那套房子一样,再也追不回来,梦醒了。

 

公园

青口生态公园

 

现在的老头有了稳定的工作,收入不菲,但是仍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房子。他向笔者咨询,笔者提了几个小区,老头都不满意,他认为每一个都有缺点。老头仍觉得公园旁的那个小区好,各方面都好,但是好像少了那个人一切都变了味道。

 

最后那场谈话可以说是无疾而终,笔者并没有帮到他什么,陷入怪圈的老头只能靠自己走出来。在笔者周围,像这样没能开花结果的爱情还有很多,但是笔者相信只要坚持不懈的寻找,每个人都能收获自己的幸福。同时也祝愿老头能够找到自己满意的房源,早日拥有一个家。

易房号:王珉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