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
同科集团董事长杨玻再谈港城楼市
作者:庄婉莹  发布:2018-11-19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信心比现金更重要!” 港城楼市发展将迎来稳定增长期

 

岁末临近,楼市又出现一些新变化。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成交价格环比下跌数量有所上涨,不少城市房贷利率开始下调。

 

从1998年房地产元年开始算起,每10年就是一个楼市周期。目前,2018年已经接近尾声,2019年房地产新的周期将至。那么,港城楼市又将出现什么新的走势?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什么时候出手买房比较合适?

 

11月16日,江苏省政协委员、同科集团董事长杨玻接受十家媒体记者联合专访。他表示,虽然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房地产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仍然不能忽视。长期来看,楼市仍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对于连云港来说,随着花果山国际机场和多条高铁线路的开通,港城楼市还将迎来新的稳定增长期。“信心比现金更重要!”杨玻表示。

同科集团董事长杨玻再谈港城楼市-连云港房产网

记者:近期,央行降准,7500亿注入市场。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稿引关注,专项扣除项包含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有助于提升刚需以及租赁群体购买力,促进住房消费。

 

请杨董和大家谈谈当下的房地产市场趋势?

 

杨玻:9月18日,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是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大修,也将迎来一次根本性变革: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毫无疑问,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的附加扣除,对购房者而言是一个利好消息,对房地产市场发展有积极推动作用。

 

众所周知,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背景下,房地产信贷政策不断收紧,导致房地产融资的成本不断走高,融资规模越来越小。开发商举步维艰,买房人也面临很大资金压力。    

随着降低准备金比例,有望使更多的人得到贷款,也使开发商的融资环境有所改善,降低融资成本,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央行降准,释放的是宽松的货币政策的信号,也会影响人们的预期。

 

今年二季度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环比2017年有所下降。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化已经走过了25年,不少专家学者表示,楼市将迎来拐点。我认为,房地产业迎来的不是拐点,而是行业的转型期。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重大判断,为新时代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安居乐业,离不开房地产行业的支撑。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未来,我想谈以下两点:一是宏观经济,二是市场预期。

 

今年二季度以来,中美贸易战打响,国内房地产行业难以独善其身。这对中国市场经济产生较大影响,尽管释放了一些比较利好的消息,但企业现状尚未得到显著改观。

 

从国家层面来说,国家对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的帮助和支持非常大。虽然宏观经济不容乐观,但在利好政策的引导下,必将会度过这一难关。2018年即将结束,我们将迎来2019年。二是市场预期,现在虽然市场预期不是很理想,但是未来“三限”,即限购、限贷、限价的行业政策或将改善,将会支持行业走出困境。

 

我始终认为,宏观形势、市场预期决定中国房地产2019年未来走势。目前,中国经济这棵大树是健康的,房地产行业也是稳健的。今年以来,已经有很多城市取消限购。我预想在2019年全国两会后,对房地产行业将会有明确的政策出台。房地产行业也将会发出清晰的、利好的声音。

同科集团董事长杨玻再谈港城楼市-连云港房产网

记者: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同科集团又是如何应对市场的呢?明年又将出现哪些供需方面的变化?

 

杨玻:同科集团一致致力于打造港城行业标杆,带着责任感、使命感当作一份事业必须做好。同科汇丰小镇的产品比较丰富,有低层、多层、高层等可供消费者选择。价格区间也从6000元到9000元不等,产品业态分布、价格区间,能够满足不同社会群体的购房需求。明年,我们将会在今年的基础上做得更好。在全行业低迷的情况下,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

 

我们有4个小区正在建设、预售中:同科·汇丰国际、同科·汇丰小镇[社区]玉兰园、玫瑰园和桂花园,虽然行业面临寒冬,但是我们信心坚定,争取更多资源解决难题,并力争保质保量完成工程进度,让更多业主享受同科产品奉献的美好生活。

 

记者:据银行内部人士透露,明年1月港城房贷利率或将迎来下调。这是否释放出松绑信号?对刺激刚需是否会起到积极作用?短时间内政策不断调整,是否也传递出针对楼市需求面的利好消息?对于购房者而言,是否明年出手购房更划算呢?

 

杨玻:老百姓对银行贷款利率调整非常关注。可以说,刚需购房者对金融政策非常敏感。目前好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近期不少银行也正准备下调贷款利率。

 

现在,也有银行正在和我们洽谈,准备将现有按揭贷款利率下调至一个比较合适的水平。这对房地产销售市场是有益的。对于连云港而言,我们没有“三限”政策中的限购,但是我们依然是限贷和限价城市。

 

房贷利率下调,对于楼市发展是有利的。但是我认为,在中国相当长时期房市不完全取决于供给和需求关系。决定2019年楼市大局的因素很多,根本因素还是两个:宏观形势和市场预期。能否恢复正常交易量,还有待于时间的检验。我建议:港城市民2019年春节前后买房时机最佳。

 

同科集团董事长杨玻再谈港城楼市-连云港房产网

 

记者: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房地产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目前有消息称,随着城镇人口老龄化趋势加重,今后或将出台三孩政策,刺激人口增长。这对房地产市场来说,是否也将产生利好作用?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各种利好政策的出台,未来房地产市场又将出现什么新的特点?

 

杨玻:中国有巨大的消费市场。从国内市场来看,中低收入阶层正在带动和支撑着内需。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主力消费者群体是最宝贵的财富。人口政策放开,对于房地产市场有着巨大的拉动作用。

 

三大因素支撑着中国房地产健康稳定的发展,一是中国58%城镇化居民,拥有2套房以上的人群占比38%。62%的家庭拥有1套房左右,这部分人群未来一定会释放出1套住房的需求。

 

此外,中国正在加快城镇化进程。目前,中国有13.8亿人,一年将释放1380万人口住房需求。连云港城镇化率是60%,高于全国2个百分点,其中也蕴含着巨大的农业人口转移、住房需求,按1%发展进程,离80%目标还有20年的行业机会。

 

二胎政策是支撑房地产市场的第三类因素。目前生二胎人群主要集中在80、90后,70后占到少数。而80、90后占全国人口17%,二胎将带来上亿平方米的住房需求。如果三胎政策出炉,这一需求还将翻倍。由此可见,中国房地产市场需求空间很大。

 

记者:同科地产作为业界品质标杆,一直强调要为购房者打造舒适的居住环境,不卖房子只卖生活。作为配套完善、位于城市黄金轴上的都市生活小镇,目前同科.汇丰小镇进展程度如何?又将带给港城市民怎样的品质生活?

 

杨玻:秉承本土企业的责任,同科集团一致致力于行业创新、品质发展。在宏观经济形势不利情况下,同科集团依然会想尽一切办法保证工程进度,如期把房子交到消费者手中。

 

对于目前的市场环境,我想说,信心比现金更重要。我们要树立起对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信心。对于同科集团来讲,我们要打造优质的城市和项目配套设施,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宜购的“五宜”生活小镇。

 

同科汇丰小镇地处港城未来发展的黄金地带,花果山大道和港城大道两条城市大道穿行而过。这里南接中心城区海州区,北邻滨海新城,西眺赣榆城区。随着花果山国际机场建成,连淮扬镇铁路、连徐高铁、连盐铁路、青连铁路贯通,连云港作为全国综合交通枢纽的优势,将带动城市的新一轮发展。同科汇丰小镇也将成为新的城市中心的核心。

 

同科汇丰小镇的优质配套将带来独一无二的品质享受。这里不仅有配套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医院,还在打造全国首个大型室内海滨浴场——同科水立方。美食一条街、民俗一条街、电影大世界等一应俱全。我们正在和华谊兄弟洽谈,即将签约华谊星剧场进入水立方。我们还将请日本极乐汤团队运营管理,让同科汇丰小镇的业主享受更丰富的高品质和高品位精神、物质生活。

 

项目地址:连云港市花果山大道与东方大道交界处

贵宾热线:400-890-0518 转88983

同科集团董事长杨玻再谈港城楼市-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庄婉莹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同科·汇文雅寓限时钜惠中 活动时间:12/12 00:00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5000-8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