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楼盘动态 > 正文
同科集团荣获“江苏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光荣称号
作者:董舒敏  发布:2014-01-03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近日,同科投资集团被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等10部门联合命名为“江苏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几年来,同科投资集团党委、纪委在集团董事会、总经理室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集团中心工作,以开展“创党建品牌、当岗位先锋”主题活动为载体,以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效能督察为抓手,大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文化氛围,积极探索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子,促进了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健康有序地开展。

 

一是制度保廉,增强思想免疫力。强化反腐倡廉工作责任制度;深入推行全员廉洁承诺制度;继续施行《保廉合同》制度;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先后制订了77项管理制度和61项工作流程,形成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体系,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营造了良好的廉洁从业文化氛围。

 

二是教育思廉,树立正确利益观。集团党委先后邀请市委党校、市人大、市纪委领导作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廉洁风险防控报告,组织党员和干部观看廉洁警示片。几年来,在全集团员工中,未发现腐败案件,共有330人次将无法退还的礼金、礼卡、礼物主动送缴集团纪委,合计价值近120万元。

 

三是载体传廉,营造廉荣腐耻氛围。几年来,集团大力开展宣廉和廉洁文化建设。先后进行了集团廉洁文化活动中心、廉洁文化展示厅、廉洁文化宣传栏等廉洁文化活动平台的建设,摄制了集团党建纪检宣传片;充分发挥集团廉政文化中心的宣传教育作用,业余时间向员工开放,使员工既丰富了业余生活,又受到了教育。利用集团网站、《同科简讯》和宣传栏等阵地,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国家反腐败斗争形势、集团反腐倡廉工作的动态和干部员工廉洁自律的先进事迹等。党风廉政氛围的营造,使每位员工对反腐倡廉建设入耳、入脑、入心。

 

四是谈话促廉,强化法制观念。坚持对集团新聘任的干部进行廉洁宣誓和集体谈话,形成以定期谈话、诫勉谈话、警示谈话为主要形式的预警促廉机制。对管财、管物等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个别谈话和集体谈心。集团党委和纪委于上下半年各组织了“两书”(《干部廉洁保证书》、《员工廉洁承诺书》)的自我对照和自查活动,并对践行情况进行抽查,践行率为100%。对集团各单位、各部门今年签订经济合同进行了考察验收,未发现有严重违约行为。

 

五是活动兴廉,培养廉洁行为。举办了“创党建品牌,当岗位先锋”活动、党的十八大知识竞赛,组织党员参加义务劳动。通过开展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在全集团各公司(部门)和干部及相关员工134个岗位中进行廉洁风险点排查,建立和完善防控制度和防控工作流程,并汇集廉洁风险防控成果,编印成《同科集团廉洁风险防控手册》,作为集团今后持续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性工具书。承担了省纪委下达的“非公企业反腐败防控机制建设”的研究课题,这是我市第一家承担省级反腐败研究课题的非公企业,论文获得省市纪委领导和相关专家的充分肯定。多次参加省、市相关反腐倡廉会议介绍经验,集团的经验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关注。同时,每年都有10多批包括外省市的企业和纪检领导机关的同志来集团考察反腐倡廉工作,相互交流了经验。召开部分干部员工家属“廉洁家庭建设”座谈会,送“廉洁文化建设倡议书”到干部员工家庭。

 

此次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命名,是对同科投资集团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将以此为契机,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力争创出更多的亮点、更多的特色,进一步提升同科“示范点”的品质和水平,更好地发挥“示范点”的品牌效应,为集团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连云港同科汇丰国际       

易房号:董舒敏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