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
同科董事长杨波:地王只是个例 不具代表性
作者:张雨玲  发布:2017-04-30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2017年上半年,对于连云港房地产市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它在创新,也在变革。这一年,万科、融创、中粮等一线房企不再观望,加快了进驻港城的步伐;2017年上半年,地市举牌竞拍,地王不断刷新;2017年上半年房价、地价疯狂上涨,甚至“面粉贵过面包”。

 

那么,在激进甚至已经开始略显浮躁的市场环境下,港城房价还有多少上涨空间?此时择机入市还是淡定观望?相信这样的困惑成为不少购房者难以作出的选择题。为此,我们特别邀请到同科集团董事长杨波先生,以业内资深的视角,为我们带来有关楼市的一番解读和见解。

 

同科董事长杨波:地王只是个例 不具代表性-连云港房产网

 

访谈嘉宾:同科集团董事长 杨波

访谈单位:0518房产网

责任编辑:张雨玲 

 

与一位地产老总交流,想象起来似乎不会那么随意轻松,因为尊重和仰慕,往往会多于问题本身,但与杨董交流却是十分融洽的。在杨董亲和力的感染下,整个聊天过程不像一场高端访谈,更似一场颇有风趣的“拉家常”。不过,由于我们同为房地产从业人士,往往对楼市热点是最为关注的。因此我们不约而同的以近日备受热议的“万达北地块高价土拍事件”打开了话匣。

 

谈地王:万达北仅是个案 不具代表性

 

对于地王出现后港城房价是否将继续保持高亢发展势头的猜想,杨董直言高价土拍是在特定区位和特定时段的个例,并不具有整个市场走势的代表性。虽然对连云港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但绝不是主流。并且该地块以高溢价率成功出让也正因其所占据地段、配套优势所致。但市场是存在差异性的,因此,不同位置的不同地块,其价格必然不同。地王的产生只能说明其位置优越,包括受到优质土地资源越发稀缺的影响,多家房企争相竞拍下催生高价亦属必然。但并不能以偏概全,以此推断整个市场将全面迎来高地价、高房价。

 

对于今后港城楼市发展,杨董保持着乐观的态度。“连云港经济增量主要产业为港口和港口产业(石油炼化及石油化工),在十三五期间将形成产能和相关产业链,并将创造出三千亿到五千亿的产值。产业化过程中港城将新增约20-30万产业工人,并且随着经济的发展,政府有能力不断提升整体城市功能的配套,从而吸引更多的产业化工人和外来流动人口选择在连云港安家落户,这既为城市发展注入了动力,也是购房需求不断补充进来的强大后盾。”

 

谈楼市:“房子是用来住的 不是用来炒的”

 

在购房需求十分旺盛的利好形势下,市区不少库存不足的热门楼盘有了“惜售”之意,尤其一些老项目即将收官,但新地块却尚未摘得,个别房企率先拔高房价,其它楼盘眼看地价再涨,索性跟风上调价格。于购房者而言,无疑将处于被动无奈的境地。对此,杨董坚定的认为,未来连云港房地产市场将会健康、平稳,不会有大的起落。无论是在宏观层面,政府始终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还是微观层面,港城楼市“断档期”同样只是暂时的,近五年来,连云港房地产价格增幅5~10%/年,每年去化量580万平米左右,存量约380万平米,土地供应量适当,支持了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随着今年下半年新项目不断涌入市场,供需矛盾得以缓解,产品也将呈现差异化,更多高性价比房源的供给,将为购房者带来更多选择,同时也会平抑房价。

 

谈买房:不盲目跟风 量力而行

 

作为港城品质地产的不二代表,同科地产在楼盘的开发进程中,严格按照高标准(四化:绿化、亮化、美化、文化),带给购房者放心、安心、舒心的高端居住产品。针对目前市场上一些楼盘不断抬高房价的混乱现象,杨董表示,购房者应该理性消费,不盲目跟风哄抢,更不要听信谣言,制造市场恐慌。根据自身需求和经济条件,选择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在当下,消费者更要量力而行,不能因为高房价而牺牲了家庭幸福,超出实际承受范围成为房奴。

 

谈汇丰小镇:倾注全力打造“艺术品”

 

说到同科集团在连云港的发展布局,相信广大网友同笔者一样,都会对同科择址产生一定的好奇。我们也不禁将话题转移到同科集团新项目——同科·汇丰小镇上来。

 

众所周知,同科·汇丰小镇[社区]所在的区域早年间已吸引绿地璀璨天城、锦绣香江、卓越·蔚蓝海岸等部分房企进驻,但历经十年,却一直保持着“低调保守”,甚至出现成片停滞的发展状态。同科集团如此布局,必然有它不同的思考?面对笔者的疑问,杨董笑着做出了解答。猴嘴先前发展速度一直较为平缓,站在我市房地产健康发展,城市均衡发展的战略高度,政府希望作为本土知名责任地产的同科集团,能够带着这份社会责任去重新规划布局,做好资源整合,为该版块发展起到促进、带动作用,也让笔者重塑了对该区域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同科董事长杨波:地王只是个例 不具代表性-连云港房产网

同科汇丰小镇 区位图

 

纵观各城区,城市向东发展是必然选择,毕竟连云港是座山海城市,港口资源不能荒废,旅游资源不能浪费。在城市向东拥抱大海的战略背景下,海州区、赣榆区、连云区三区交汇板块,必然成为城市首要以及重点发展的区域。“我们经过深入研讨,一致认为任何一个版块的发展离不开生活配套的支撑。先前进驻猴嘴的项目虽然不乏有一线知名房企,但之所以未能盘活市场,带动区域热度,其根本原因便是只关注自身项目建设,却忽视了人们衣食住行等相关生活配套的需求。”杨董称。

 

同科·汇丰小镇[社区]将秉承“配套先行”的开发理念,将配置全方位、开放式、规模化的生活配套设施,集高档商务中心、同科水城、体育运动体验中心于一体,规划配有3所市机关幼儿园、2所苍梧小学分校、1所新海初中分校、开发区医院、社区大食堂、大型农贸市场、风情商业街等多元配套,打造“大社区、大街区、大配套”示范生活区。这样一来,笔者相信在同科·汇丰小镇的带动下将大幅提高整个区域的外界吸引力。

 

最后,杨董还向笔者透露,同科·汇丰小镇[社区]或是其地产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住宅作品,因此当成“艺术品”来打造。另外,同科集团还将在市区核心地段再造一处商业“巨无霸”项目,填补我市大型商业综合体空白,届时将联合国内顶尖专业的商业运营团队负责运营管理,为港城人们带来全新的商业消费休闲体验。鉴于同科集团深耕港城的品牌运作能力以及强有力的感召力,相信无论是住宅项目,还是未来即将打造的商业项目,无疑都令人倍感期待。

易房号:张雨玲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