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
曹玉梅:楼市平稳之下 市区房源更加稀缺
作者:suger  发布:2014-08-08 我要评论

编者按:2014年上半年已经过去,港城楼市在信贷紧缩、楼盘降价、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等因素的冲击下,今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持续低迷,相比去年同期量价齐跌,导致港城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继续蔓延。各家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更有使出零首付的绝招,这些的确给这个沉寂的楼市增添了几抹光彩,但却依然掩饰不了整个市场的暗淡。下半年的序幕已然展开,让我们走进那些行走在地产届的资深业内人士,探一探楼市下半年将何去何从?

 

采访嘉宾:同科·汇丰国际两淮副总经理 曹玉梅

 

访谈单位:连云港0518房产网

 

责任编辑:董舒敏

 

笔者:你好,曹总,谢谢你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接受0518房产网的访问。2014年转眼已过去一半,上半年连云港楼市仿佛并不乐观,能否请您简要谈谈对2014年上半年港城楼市的整体看法?

 

曹总: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供应量、成交量、成交均价是非常关键的指标,了解港城房地产市场,同样离不开分析这三个指标。

 

首先,我们看一下成交量,根据我司对市场的研究发现,港城市区1-6月商品房成交面积为79.41万㎡,成交套数7551套,成交面积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2.2万㎡,成交面积跌幅达28.85%,成交套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421套,成交套数跌幅达31.18%。

 

看完成交量再看下供应量,港城市区1-6月商品房供应面积为112.89万㎡,供应套数10105套,供应面积交去年同期增加51.76万㎡,供应面积增幅达84.68%,供应套数较去年增加4843套,供应面积增幅达92.03%,上半年供应量大幅上升。

 

综合供应量与成交量,港城市区1-6月累计供求比1:1.5,仅从上半年看呈现供大于求格局,但近三年港城市场表现为供求平衡,个人认为港城市场,不会出现大浮大落,当前虽然出现了成交下滑,但价格依旧坚挺,未来价格基本不会下降,呈平稳之势可能性最大。

 

笔者:连云港目前最热的话题莫过于新浦区、海州区合并,赣榆县更名为赣榆区,而连云港楼市最热的话题就是房价。下半年新海新区房价将有何走势?同时,新浦区、海州区合并以后,您对该片区未来发展前景的有何看法?

 

曹总:首先谈下个人对新海新区的看法,新海新区是港城当前重点打造区域,其板块价格属于连云港价格第二梯队(第一梯队为同科·汇丰国际[社区]所在的板块),其配套相对于同科·汇丰国际而言依旧薄弱,随着政府的持续投入,相信其配套将日趋完善,房价随着配套的完善而有上升趋势,但价格上涨幅度人觉得有限,此区域将是未来连云港房源的主要供应板块,供应量体初步预测近600万,未来竞争不容小视,超大供应量限制了其价格的上涨动力。

 

关于你提到的新浦区、海州区两行政区合并,在几年前就已传出,只不过没有实质性进展而已,本月两区合并政府已正式发文,从历史角度分析,个人觉得两区合并改为海州区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为连云港的历史其实就是海州的历史,可以说是对历史的继承。当前两区已合并,市民好像非常坦然,并未出现市民大的波动心理,依旧保持两区未合并前的迹象,这一切需要时间去洗礼。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两区合对海州区可以说是非常大的利好,现在也是市区了,尤其是海州区政府周边板块,价格提升幅度较大,售价基本已与新浦主城区板块价格相当。

 [page]

笔者:同科·汇丰国际[社区]的三期还未推出,已经被港城市民所期待,能否介绍一下三期的推盘计划,同时介绍一下三期的规划呢?

 

曹总:同科汇丰国际项目一直被港城消费者所看重,值此契机,我代表江苏两淮盐化有限公司对港城消费表示诚挚的感谢,同科·汇丰国际将继续一如既往地走高品质路线,将三期打造的更好。

 

至于您提到的三期推盘计划,目前回答您尚早,我们的推盘计划一是取决于市场,二是取决于蓄客情况,当蓄客很多时,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可能会大批量的推盘,有一点非常明确,同科·汇丰国际一直深受广大市民厚爱,相信三期首次推盘将是大批量的。

 

三期规划,我们依旧坚持高起点、高规划的大原则,融入了幼儿园、会所、游泳池等诸多社区配套,进一步提升项目的形象和丰富业主的业余生活。三期规划以高层产品为主,主要集中于东盐河路,拥有丰富的水景景观河和开阔的视野,小区内部延续一、二期的欧式皇家园林景观,相对于二期高层而言,三期区景观价值更高,幢幢是楼王、户户是精品,必将深受港城高端消费者的推崇。

 

笔者:在如今楼市的复杂环境下是否有压力,我们同科汇丰国际项目如何保持房企的竞争力?

 

曹总:从历次低迷的房地产市场看,市区绝版地段的楼盘受低迷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即使市场不好,其销量基本不受影响,价格依旧坚挺,对于同科·汇丰国际项目而言,我们非常的有信心,因为其所距区位是港城最好的地段,加之我们矢志不渝的打造为港城高端社区的目标及高品质建筑、国际理念的金钥匙物业管理,同科·汇丰国际必将利于不败之地。

 

笔者:2014年已经过了大半,关于港城住宅与商业地产下半年的市场行情,您有什么看法?

 

曹总:首先看住宅市场,住宅上半年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也是港城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后遇到的调整,属于市场正常的表现,但今年整体成交量可以确认的是(在国家不出台刺激政策的前提下)无法与去年相匹敌,下半年成交量也将延续上半年的成交行情。

 

对于商业市场而言,我司研究过一个数据,商铺13年全市区成交套数大概在1100套左右,若按全市100个项目算,一个项目年均成交套数在11套左右,若以此推算,商业月均套数为11套的项目可以说是正常的市场去化。今年上半年商业行情基本与去年相当,不会出现大幅大落情况,个人认为港城市民非常缺乏渠道进行投资,而商业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位置较好,靠近高端居住区的社区底铺,升值空间往往很大。

易房号:suger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