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楼市报告 > 正文
连云港2月楼市:灌南成交环比翻倍增长 市区住宅房源库存量不足
作者:何蕾  发布:2021-03-01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2020年2月,由于疫情的影响,连云港市房地产市场供应量、成交量双双降至冰点,转眼间一年过去了,时间到了2021年2月,虽然中间我们过了一个春节,有一周的时间全市新房成交量少之又少,但是和去年的2月相比,真可谓是“冰火两重天”。据了解,今年2月我市成交的房源中,返乡置业占据很大一部分比例,一区三县成为楼市绝对主力。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2月(2月1日至2月28日)连云港市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7687套,成交面积890976㎡,虽然有春节的影响,但是成交量和上个月相比仅有小幅的下滑,下滑部分主要集中在市区地区。

连云港2月楼市:灌南成交环比翻倍增长 市区住宅房源库存量不足-连云港房产网

一、楼市政策、大事记

 

连云港市发布2021年补短板重大项目投资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补短板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项目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市发改委发布了连云港市2021年补短板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根据计划,今年我市共安排了130个补短板重大项目。市发改委副主任王龙介绍:“今年,我市围绕短板领域和薄弱环节,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深化改革创新,激活民间投资,推动一批影响我市长远发展的补短板重大项目加快实施,特别要集中力量加大对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的投入力度。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确保清单内项目尽快具备开工建设条件。”{延伸阅读}

 

“就地过年”带动 多地楼市春节成交变化

 

今年春节前,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曾公开表示,全国36个大中城市“就地过年”人数比往年增加了4800多万。在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下,国家大力倡导“就地过年”,这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一些新变化。 南方日报记者从多家开发商处得知,春节期间留穗过年的群体增多,因此有不少在售一手楼盘假期照常开放了营销中心,希望能抢收一波就地过年群体带来的置业机会。从节后各机构统计数据看,今年春节期间,各楼盘到访和成交量虽然仍保持在低谷,但好于不受疫情因素影响的2019年。{延伸阅读}

 

连云港加快新经济发展:多方共同发力 建设区域消费城市

 

最近一段时间,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接二连三出台政策,鼓励各个城市努力扩大内需,培育消费城市。在今年的连云港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我市也明确提出要建设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而在全国,提出建设各种消费城市的地方并不少,那么连云港如何从其中脱颖而出,完成消费城市建设任务呢?{延伸阅读}

 

连云港市将持续培育文化产业“新增长点”

 

2月24日,记者从全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对文化产业的冲击,我市积极出台相关文件和措施,指导、帮助文化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突破130亿元,新增规上文化企业44家;在规范体系建设、特色活动举办、文创品牌打造等方面,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延伸阅读}

 

二、土地市场:全市9宗地块发布公告、挂牌 3宗地块完成出让

 

2021年2月份,连云港市共有9宗地块发布出让公告、挂牌,其中位于灌南县1宗、赣榆区1宗、东海县2宗、灌云县5宗。这9宗地块都将在3月份成交出让。

连云港2月楼市:灌南成交环比翻倍增长 市区住宅房源库存量不足-连云港房产网

另外,2月我市有3宗地块出让,其中位于赣榆区黄海路南侧、后宫路北侧、华中路西侧、嘉会城小区东侧的NO.2021G01#地块以17975万元被连云港赣榆恒安置业有限公司竞得,位于赣榆区海头镇海前村,204国道东侧、海安路南侧的NO.2021G02#地块以起始价被峰叠(江苏)实业发展企业有限责任公司竞得,位于东海县平明镇山前路南侧的DH2020-13#地块以250万元被东海县汇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具体详情见下表:

连云港2月楼市:灌南成交环比翻倍增长 市区住宅房源库存量不足-连云港房产网

三、全市新房市场:成交量近90万方 灌南县环比翻倍增长

 

据统计,截止2021年2月28日,2月份连云港全市共成交新房商品房7687套,成交面积890976㎡,日均成交275套,套均面积约115.91㎡。

连云港2月楼市:灌南成交环比翻倍增长 市区住宅房源库存量不足-连云港房产网

与2021年1月份的连云港新房市场整体成交量(成交套数8695套,成交面积984154㎡)相比,2021年2月份全市新房商品房成交套数减少1008套,环比下滑11.59%;商品房成交面积减少93178㎡,环比下滑9.47%。

 

与2020年2月份的连云港新房市场整体成交量(成交套数764套,成交面积约92414㎡)相比,2021年2月份全市新房商品房成交套数增加6923套,同比上涨906.15%;商品房成交面积增加798562㎡,同比上涨864.11%。

连云港2月楼市:灌南成交环比翻倍增长 市区住宅房源库存量不足-连云港房产网

连云港2月楼市:灌南成交环比翻倍增长 市区住宅房源库存量不足-连云港房产网

2月份因为有一周的春节小长假影响,全市大多数地区的新房成交量较1月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市区地区。我们看到,2月市区新房成交量下滑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但是我们判断,高新区成交量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减少,不是因为春节假期,而是因为区域楼盘库存量少,绝大多数项目已经无房可售或者暂时没有新房源推出,仅有寥寥几个楼盘尚有不多的房源在售。

连云港2月楼市:灌南成交环比翻倍增长 市区住宅房源库存量不足-连云港房产网

时间进行到2月下旬,返乡置业市场来临,今年我市的返乡置业比往年来得更“猛烈”一些,春节小长假结束之后成交量迅速回归常态,一区三县更是超越平常,灌南、灌云、赣榆、东海轮番出现高成交量,截止到月底,灌南县新房成交量较1月环比翻倍上涨。

 

然而,返乡置业市场不可能一直持续,今年1、2月份我市房地产市场表现都是非常好的,这种好的情况是否能保持下去,接下来就得看市区的楼市表现了。

 

四、市区新房市场:开发区下旬发力 四家楼盘进入成交前十榜单

 

2021年2月连云港市区(海州区、开发区、连云区、高新区、徐圩新区、云台山景区)共成交新房商品房2765套,成交面积297831㎡,日均成交99套,套均面积约107.71㎡。

 

与2021年1月份的连云港市区新房市场成交量(成交套数4010套,成交面积416158㎡)相比,2021年2月份市区新房商品房成交套数减少1245套,环比下滑31.05%;商品房成交面积减少118327㎡,环比下滑28.43%。

 

与2020年2月份的连云港市区新房市场成交量(成交套数219套,成交面积约25558㎡)相比,2021年2月份市区新房商品房成交套数增加2546套,同比上涨1162.56%;商品房成交面积增加272273㎡,同比上涨1065.31%。

连云港2月楼市:灌南成交环比翻倍增长 市区住宅房源库存量不足-连云港房产网

受春节假期影响,我市市区2月份新房成交量继续下探,但是我们看到,2月下旬的时候,开发区多个楼盘,如优步花园、冠豪名苑、香江·悦湖春天等明显发力,这和它们在春节前推出新房源有很大的关系,我们判断,今年市区楼市接下来能否有较好的成交表现,开发区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毕竟这里算是市区可售房源量比较多的一个区域了。

 

虽然2月份我市市区中海州区的新房成交量最高,但是进入市区成交面积前十榜单楼盘最多的却是开发区。据统计,在2月连云港市区成交面积前十名榜单中,开发区楼盘有四家,分别是优步花园三期、冠豪名苑、香江·悦湖春天和恒大·翡翠湾,海州区楼盘有三家,分别是海州大院、万锦花园和万象新海东苑,另外,高新区有两家楼盘——财信·铂悦府和金鹰·秋枫苑、连云区的一家楼盘——恒泰·悦珑府也进入成交前十名榜单。

连云港2月楼市:灌南成交环比翻倍增长 市区住宅房源库存量不足-连云港房产网

虽然2月份有春节小长假,但是我市新房市场在供应、成交方面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供应方面,春节前一周开发区多家热销楼盘推出新房源,为返乡置业市场储备货源,所以2月市区新房供应量不降反增。据统计,2月份市区有13家楼盘分17批次领取预售许可证,其中万象新海东苑三次申领到预售证,恒大、翡翠湾和优步花园三期两次申领到预售证。2月份市区推出新房源的楼盘多集中在海州区,有7家楼盘推出228384.31㎡的新房源,其中华飞·玖璟府则是纯新楼盘首次推出新房源,其次开发区有5家楼盘推出120074.17㎡的新房源。2月份市区商品房总批准预售套数为4136套,总面积为358758.64㎡,其中商品住宅批准预售套数2338套,面积为296738.75㎡,非住宅批准预售套数1798套,面积为62019.89㎡。2月份申领预售楼盘具体详情如下:

连云港2月楼市:灌南成交环比翻倍增长 市区住宅房源库存量不足-连云港房产网

和2021年1月份相比,2月份市区供应面积环比上涨28.67%,和2020年2月份相比,今年2月份市区供应面积同比上涨了约27倍。减去成交量,2月份我市市区新房库存量小幅增加,然而据统计,市区中几乎各个地区的住宅可售房源量都小于100万方,住宅库存大、非住宅库存大已然成为普遍现象,如何减少商业办公房的库存量、增加非住宅房源的成交量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连云港2月楼市:灌南成交环比翻倍增长 市区住宅房源库存量不足-连云港房产网

2月份结束之后,返乡置业市场也将面临尾声,我市今年房地产市场如此好的势头能不能持续下去,还得看市区的市场是否给力。但是我们发现,目前市区楼市面临着很大一个问题——库存量不足,尤其是最热门的高新区,大多数楼盘房源已经所剩无几,所以,我市接下来的楼市表现,主要看市区楼盘是否能有充足的供应量了。

连云港2月楼市:灌南成交环比翻倍增长 市区住宅房源库存量不足-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何蕾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