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小云看房 > 正文
华墅山居 灵石礼遇 塑香溢孔望精神堡垒
作者:梁琼  发布:2014-04-04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如果要用一个词凝练概括连云港这座城市之秀美,那也许最好的选择莫过于“山”。这座历史悠久的城池里,在不断的迭代更新中孕养出了一座座黛墨缠绵的青山,在参差错节的山海游弋中酿造出蔚然大观的人文气韵,集名山、名海、名水、名石于一地,勾勒出自成一派的风貌,造就了山、海、岛相得益彰的地貌、水秀山明浑然一体的宜人风光——在这其中,孔望山亦不可不提。

 

项目实景

 

项目实景

 

项目实景


亿万年的斗转星移,方才露出了孔望山脊,屹立西南,坐观一城风起云涌。香溢孔望[社区]便坐落于孔望山南麓脚下,河流相映一衣带水,同时被包括磨盘、锦屏在内的三山环抱,坐拥自然天资神韵的同时,中正御座之气岿然而出。其中,“孔望山”的名字由来是不得不提的故事——中国古代最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儒家思想的创始人孔子,2000余年前亲自登临孔望山,“问官于郯”,登此山而望海,故后人谓之孔望山。单就其赋名轶事,已足够彰显其隽秀玲珑,更何况山上的每一块石头,都在讲述着历史积淀的故事。

 

会所前的樱花

 

香溢孔望细节

 

从盐河南路笔直向南,眼里能看到的满是孔望的恣意身影,山坡绿的深沉而凝练,若隐若现的绿在香雾萦绕间玩着捉迷藏,看着看着便撞见了香溢孔望[社区],还来不及暗呐美景未尽,顷刻间又被眼前的庞然大物续上了山色的弦——香溢孔望精神堡垒,一块重达80吨的孔望山石。为了实现这个贵重的精神符号,香溢孔望专门组成特别工作小组专属负责开山凿石,并集结项目工程队精英大兴土木,从开凿动工到修葺成形、从搬运下山到雕塑历时近三个月。在整个实施过程中最大的难题就是“80吨”超重荷载,一块高近三丈宽六尺顽石,既不能切割分装破坏其天然神韵,也无法从崎岖山路自上而下一气呵成的完成搬运,可以说真的是费了一番苦心,最后工作组决定在半山腰组装工程车,靠高空吊拉完成运送。这个决定无疑是大胆的,既要考虑地形,又要保障安全,而且还有保全整石完好无损的大前提。

 

   原生石  

 

作为港城首席纯墅标杆,香溢孔望[社区]出于对山水眷顾的感恩,以钢筋水泥的建筑语言兑现对城市上层精英的人文关怀,不仅在还是一纸图文之时就小心翼翼的顾全对自然资源的保护,更在后期施工落成的过程中一再克服土地、指标等客观困难,数易其稿后又精雕细琢,才有了如今呈现在世人面前的纯臻墅区。每一个成功作品的诞生,其背后都凝聚了成千上万次的偏执和叩问,每一次大胆尝试都背负着难以预估的不可思议——即使是一块石头也毫不妥协。
 

易房号:梁琼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