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
缓解困难还是资源浪费?大咖来说幼儿园规定
作者:何蕾  发布:2016-09-09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九月,不仅是金九银十的开端、秋天的开始,更是新学年的开启,而随着我国全面放开二胎政策,一部分市民朋友们关注自己小区所属的小学学区和初中学区的同时,另外一部分人则将更多关注目光投向了小区周边的优质幼儿园。

 

缓解困难还是资源浪费?大咖来说幼儿园规定-连云港房产网

 

转眼间,我市要求所有新建小区必须配备幼儿园的政策规定已经实施三年有余了,三年之后的2016年,各新建小区的幼儿园配套怎么样了?而对于较少有外来人口的东部城区来说,此项规定是缓解了学龄前儿童的“入园难”还是造成了资源浪费?各小区的幼儿园品牌会不会形成较大的竞争?笔者对此特别采访了东部城区部分楼盘的负责人,来听听他们对此规定的第一想法和观点。

 

小区所配套幼儿园将优先照顾本社区入园儿童

 

在此次采访中,所有被采访的楼盘大咖们一致表示,所配备的幼儿园不论是从学费还是入园资格等方面都要优先照顾本小区的入园儿童,其中照顾力度最大的是核电专家一村里的钟声幼儿园,一年的学费5000多,而同样是钟声幼儿园的久和国际新城分园一年的学费则要10000多。

 

东盛·四季花城[社区]里的儿童之家幼儿园对业主的优惠政策也是相当诱人,该小区的业主杜女士告诉我们,他们家女儿一年的学费是12300元,每个月的学费相当于1000元,即使是中低收入的家庭也是可以承受的,非小区业主的孩子入园每年则要18000多元,学费多了一半,因此,她深感作为该小区业主所享受的实惠和荣幸。

 

缓解困难还是资源浪费?大咖来说幼儿园规定-连云港房产网

 

保利·海上五月花[社区]的负责人吴先生介绍道,小区内幼儿园的建筑主体已经完工,相关部门正在做引进工作,预计引进的是钟声幼儿园,资源稀少的国际班也将优先对业主孩子招生并有学费7折的优惠。

 

想要资源充分利用,配备幼儿园应对小区规模有要求

 

想要真正达到缓解“入园难”的问题且能避免资源浪费,郡望府[社区]的负责人冯总和核电专家二村[社区]的营销经理周女士不约而同都提到应对小区的规模有要求,占地面积仅有几万方或者只有几幢楼的小区规模也要配备幼儿园显然是不科学不合理的。

 

预计将引入香港艾乐国际幼儿园的郡望府[社区]负责冯总说到,该小区占地面积30万方,由60幢多层电梯花园洋房组成,严格遵守相关部门的规定配备省级优质幼儿园,目前幼儿园的主体建筑已经开始动工,并与明年一期一并交付,这幢楼完全独立,不会对业主的交通出行产生影响。在问到在这样的新兴板块如何保证幼儿园的生源充足时,冯总告诉我们幼儿园将凭着先进的办学理念,满足本小区孩子入园的同时对社会开放,运用市场化的经营方式保证生源的供给。

 

在谈到是缓解困难还是资源浪费这个问题时?保利·海上五月花[社区]的营销经理吴先生则从东部城区的现实情况给我们作了详细的分析,吴先生说到,据他了解连云区大多是占地面积十几万方以及以上的中大型项目,例如保利一期有将近1000户,按照10%有学龄前孩子的家庭计算,就有100个孩子要上幼儿园,加上目前全国放开二胎,这样小区内就有200个孩子需要上幼儿园,所以在这个区域里要求每个小区配备幼儿园不会造成资源浪费。

 

要求新建住宅小区配备幼儿园的政策已经执行了三年有余,从港城东部城区的楼盘来看,不仅是2013年以后新项目的幼儿园有了规划落实,不少之前的规模较大的楼盘社区也配备了幼儿园,我们希望相关的规定政策能够做到因地制宜,符合区域发展需要,在充分保证解决孩子上幼儿园问题的同时,避免资源浪费,实现各楼盘以及各幼儿园之间的良性竞争,形成一举多得的局面。
 

易房号:何蕾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郡望府第二批次房源认筹 活动时间:09/17 00:00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5000-8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