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
朱晓华:国五条细则悬而未决 港城房价难下调
作者:李丽娟  发布:2013-04-12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3月1日自国务院出台国五条细则以来,整个3月份关于国五条何时落地至地方的消息成为众多媒体最为关注的话题,尤其是在3月底、4月初这一所谓的国五条细则出台大限里,全国部分城市开始出台落地国五条细则,如广州、北京、南京等地,但是就这些地方的细则内容来看,可以说是雷声大雨点小。如今,距离3月底、4月初这一政策出台大限已经过去了十天,江苏省对国五条细则何时落地也未作回应。对此现象,笔者采访了连云港恒润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晓华先生……

 

新版国五条缺乏新意    落地城市细则内容模糊化

 

对于今年3月份国务院出台的新版国五条细则,朱总直接表示,细则内容没有新意。如果非要进行提炼的话,那么值得一提的就是对二手房个税的计征上。但是在个税按照差额20%计征的过程中,如何界定这个差额标准又是一个问题。

 

虽然说在计算个人房产转让所得时,可以扣除包括装修费用、支付的住房贷款利息、手续费等成本费用,但是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却很难实现,尤其是装修费用这一块,很少有卖方能够提供原值发票证明的。

 

同时,根据近期多个二线城市国五条细则的纷纷出炉,也引发了不少争议。其中南京版的国五条细则内容,全文只有132个字,戏称为“微博体细则”。杭州版国五条细则亦是如此,主要内容加上标点后只有35个字,被称为“最简洁国五条细则”。

 

所以,对于这一细则的落地上,从目前已经出台落地的城市来看,很少有具体化的细则执行标准,整个调控内容依然是模糊化,而且对最受关注的20%个税计征问题在多个地方城市出台的细则里直接避而不谈。

 

背离市场化  十年房地产调控不见房价降

 

房地产市场调控始于2003年8月12日,以国务院颁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国发[2003]18号)文件为标志,截止到2013年,国务院及相关部委共计出台70余项重要的宏观调控政策,主要集中在金融、财税、土地、行政四个方面,政策出台之多、密度之高、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所以,从2003年到2013年是中国房地产业发展的黄金十年,也是政府对房地产密集调控的十年。但是,在这十年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中,房价并没有“回归至合理水平”。对于这一点,相信大多数的购房者深有感触。

 

3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说,市场能办的,多放给市场。社会可以做好的,就交给社会。政府管住、管好它应该管的事。要把错装在政府身上的手换成市场的手。

 

“所以说,我个人认为,此次国五条细则所提出的个税按照差额20%标准计征,也是变相地推高了房价,因为这一税费成本最终还是由买房人来承担。而且通过观察3月份全国多个城市的房价指数也可以看出,虽然在3月份国务院出台了国五条细则,但是房价却并未因此出现下滑,相反不少城市还出现了明显的上涨。”朱总强调表示。

 

在访谈的最后,当笔者问及对港城房地产市场的看法时,朱总继续说到:“连云港作为一个三四线城市,其市场运行本身并没有太大的起伏。从购房群体来看,也是以刚需需求和改善型需求居多。比如购买我们恒润郁洲府业主社区】项目的小区业主,大多数为自住型需求,很少有进行房产投资的。而且,在整个经济发展上,连云港也可以说是江苏省发展较为落后的城市,在房价上也是如此,既不会像一二线城市的房价那样高歌猛进,也很难出现大幅下调的现象。”

 

连云港恒润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晓华

易房号:李丽娟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