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城市要闻 > 正文
连淮高速扩建将持续到明年底 交通等部门联合发力治堵保畅
作者:连网 来源:互联网  发布:2023-08-15 我要评论

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轰鸣,施工人员忙碌地穿梭于连淮高速扩建现场。眼下,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扩建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这个省重点交通工程旨在提升连云港至淮安、南京等地交通运输效率,将惠及多地经济发展和百姓出行。

 

 

为保障工程施工,在半幅通车的情况下,交通拥堵问题也给不少驾乘人员带来了烦恼,尤其是节假日、旅游高峰期,连日来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

 

连淮高速扩建将持续到明年底 交通等部门联合发力治堵保畅-连云港房产网

 

道路扩建期间困扰出行车主

 

 

连淮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全长98.6公里,总概算160亿元,计划工期42个月,全线分为连云港段和淮安段,其中连云港段约60公里,淮安段约40公里。目前,各标段正在大力推进软基、桥梁灌注桩和路基土方的施工,连云港段已于5月中旬完成第一批次上跨主线桥梁拆除和第一次交通导改。

 

目前,连淮高速宁海枢纽至王兴枢纽区间部分路段实行半幅封闭施工,期间借用对向车道通行路段限速60公里,导改转换口限速40公里。据悉,半幅通车的状态将持续至明年年底,频繁的交通堵塞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较大困扰。

 

 

“造成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包括车辆抛锚、追尾、没油没电等情况,而这些问题也给交通保畅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连淮高速3标段项目副经理程峰说,由于道路容量有限,一旦发生事故或交通故障,就会迅速引发长时间的堵塞,导致车辆难以快速通过。

 

多方努力疏解交通压力

 

在连淮高速扩建工程3标段现场,多台水泥搅拌桩机正在有序作业。高速路段上,醒目的橘色标牌标注着“向右改道”“限行60”等字样,过往车辆均减速通行。色彩鲜明的交通锥和防撞桶提醒驾驶员保持警惕并减速慢行,并及时调整行驶方向。

 

 

为了有效解决连淮高速交通拥堵的问题,我市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保通保畅的措施。

 

“我们配置了懂导改、会应急的专业化交通保畅班组,全天候巡逻,及时处理道路上的交通事故和故障,确保交通流畅。”连淮高速3标段保畅组组长王晓峰介绍:“我们还建立了连淮改扩建交通保畅联络群。群成员包括指挥部、各施工单位及保畅人员等,一旦监控或巡查发现问题,立即联动,调动附近应急资源和设备等,尽快保通,确保人员及交通安全。”

 

笔者了解到,如果道路建设现场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无法移动,保通人员将立即前往,使用移车器将车辆移至应急救援处,等待救援车辆救援。

 

此外,笔者在现场看到,大约每两公里就有一处用绿色防眩板、交通锥和防撞桶隔离出的区域,“这个叫‘应急救援岛’,整个路段我们设置了29个。”程峰介绍,“并且按要求还设置了里程标牌、百米桩、警示标牌、视频监控系统等。”“应急救援岛”内配备了移车器、应急电源、发电机、大功率磨光机、吊带、撬棍、手电筒、对讲机、沙袋等应急救援物资,为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速应急救援和车辆疏散提供了便利条件。

 

从下周开始,从宁海枢纽至淮安西枢纽区间限制三轴及以上货运车辆和危化品车辆通行,以减少通行压力。灌云西收费站、灌南收费站、六塘服务东区也已经关闭。同时,交通部门与交警支队、路政部门密切合作,加强交通管控和指挥,确保施工期间的交通秩序。

 

理解支持与道路绕行兼顾

 

面对连淮高速扩建带来的交通困扰,相关部门呼吁市民朋友们理解并支持这项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公路的扩建是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并促进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尽管目前临时性的交通拥堵给出行带来了不便,但放眼未来,这项工程完成后将给大家带来更加便捷和高效的出行条件。

 

同时,也建议广大驾车人员尽量选择绕行其他道路,避开扩建区域,以减少对自身出行的影响。通过选择合适的绕行路径,更好地规避交通拥堵,享受更加顺畅的出行体验。对市民来说,往南京、扬州双向可选择G30连霍高速—G2京沪高速或S49新扬高速通行;往泰州地区双向可选择G15沈海高速—G1515盐靖高速通行。施工区间车辆可选择G204国道—G233国道—S235省道或S326省道—S327省道通行。

 

连淮高速扩建将持续到明年底 交通等部门联合发力治堵保畅-连云港房产网

连淮高速扩建将持续到明年底 交通等部门联合发力治堵保畅-连云港房产网

截图保存微信扫码

易房号:庄婉莹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