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我市公积金多措并举 助力民众释放购房需求
作者:张雨玲  发布:2016-08-30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今年以来,在国家高举“去库存”的旗帜下,楼市宏观环境持续宽松。在信贷政策方面,除了商业贷款利率持续走低,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结合本市实际情况,推出了“放宽公积金贷款使用次数、支持异地公积金贷款业务、支持组合贷款、精简贷款材料”等多项惠民举措,为职工购房提供了有效的资金支持,助力民众释放购房需求。

 

我市公积金多措并举 助力民众释放购房需求-连云港房产网

 

上半年住房公积金发放22.3亿 同比上涨34%

 

据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2016年1—6月),我市共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2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63亿元,同比增长34%。截至6月底,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余额为113.15亿元。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212.7亿元,支持9万余户家庭满足购房需求。越来越多的职工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实现轻松置业。住房公积金以“低息”赢得青睐,与此同时,我市公积金政策还不断“开闸”,多举措为购房者带来利好。

 

首付执行20% 允许满足职工两次购房贷款需求

 

自去年起,我市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比例一降再降,现行只要是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购房首付比例为20%。虽然目前港城不少银行推出商业贷款针对首次购房者同样执行最低20%首付标准,但相比商贷,住房公积金目前仍然允许职工的两次购房贷款需求。此外,还将原来的完全禁止第三次公积金贷款的使用,调整为即使已经贷了2次,但目前名下只有一套房或者是无房,仍可申请贷款,目的是引导职工合理住房消费,满足家庭改善住房条件的需求。 

 

我市公积金多措并举 助力民众释放购房需求-连云港房产网

 

个人贷款额度上限30万 双职工最高可贷60万

 

早在2012年,我市的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就已经上调为双方60万元,单方30万元。即使是现在,诸如南京、无锡等房价高出连云港数倍的苏南城市,他们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也就是60万元。按照我市目前房价,不论是刚性需求还是改善性住房贷款需求均可得到满足;但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与商业银行联手,推出公积金组合贷款,满足个别因公积金账户金额不够的这部分人群的购房需求。

 

推进异地公积金贷款业务 助力民众“返乡置业”

 

为了支持跨区域贷款需求,自2015年12月10日,我市就已开展异地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目前该项业务继续得到积极推进。凡属我市户籍居民,在外地就业时缴存的公积金,回到港城购房时,可在我市申请公积金贷款。这就极大的鼓励了外出务工人员回乡置业。无疑,该项惠民举措可实现本地市民利用在外地缴存的公积金回到家乡安家的愿景。

 

我市公积金多措并举 助力民众释放购房需求-连云港房产网

 

精简贷款材料提升服务效率 加快贷款审批发放

 

据介绍,我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确保贷款安全的前提下,采取精简贷款材料、简化贷款办理手续。目前,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已经取消了收入证明,将贷款材料由原来的需要提供两套减为只需要提供一套即可,同时与其他相关部门联网加快对职工购房行为和抵押手续的核查,进一步提高了公积金贷款的审批速度,现在借款申请人将资料准备齐全递交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后,只需要5个工作日贷款就可以审批完毕。 

 

对特殊群体给予支持 大学毕业 5 年内可补缴

 

为鼓励大专院校学生、研究生等高学历高职称人员购买商品房,出台政策允许我市引进的优秀人才以及毕业5年之内的大专院校学生通过个别补缴获得更高的贷款额度。如小李大学毕业3年,公积金账户缴存金额为10000元,有了这项政策支持,便可按照账户金额的一倍进行补缴,即可以一次性充值最高10000元,使帐户金额达到20000元,这样在购房时便可利用公积金拥有更多的贷款额度及资金支持。

 

我市公积金多措并举 助力民众释放购房需求-连云港房产网

 

根据规定,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另外,自 2016年2月21日起,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上调后的利率为1.5%。由此看出,无论是对单位缴存要求进行规范,还是提高个人公积金存款利率,都是在为满足职工住房需求提供保障。也正源于公积金政策对民众购房的支持,为我市加快去库存起到了积极作用。

易房号:张雨玲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