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小云看房 > 正文
刺激!首套首付降至两成,尺度越来越大了!
作者:冯瑾  发布:2020-02-25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0518房产网资讯: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的春节假期,全国楼市集体按下了暂停键,各大房企损失惨重,然而在沉寂了一个多月后,楼市又活跃了起来。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近20个省市发布涉及房地产领域的政策!包括苏州、无锡、南京、西安、杭州、上海、厦门、衡阳、福州、济南、天津、南昌、浙江省、广东省等地区。大部分政策主要是地方对房企进行的支持。

而这一次!出新政的是银行!!

刺激!首套首付降至两成,尺度越来越大了!-连云港房产网

24日晚浙商银行下发调整个人贷款通知,将非限购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个人住房的首付贷款比例,从原来的30%下调至20%。这是疫情以来首个调整个人住房贷款的银行政策。


据了解,这个政策是没有属地限制的,全国范围内有浙商银行的非限购城市都将实行。

 

小编查询了一下目前浙商银行在江苏的网点分布:南京、无锡、南通、泰州、常州、盐城、扬州、苏州、徐州、淮安。(嗯,别看了,没有我们连云港!)

 

那这个浙商银行下调首付比例的政策依据是什么呢?

 

事实上自2016年开始,还是2016年9月份,央行发布的一个通知,里面谈到了首付比例的问题。国内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原则上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而目前,我们连云港以及全国的首套房首付比例都在三成左右,二套房首付比例在四成左右,部分城市可能更高。作为首个调整住房贷款政策的银行,浙商银行非限购城市首套二成首付政策无疑释放着强烈的信号!

 

所以此次浙商银行下调“非限购”城市的首付款比例,前提是这些非限购城市之前是没有出台限贷政策的,一直是由银行自行根据银行的风控,贷款额度,在央行指导的基础上来决定。

 

目前江苏这边,实施限购的城市有:南京、无锡、常州、盐城(部分限购)、扬州、苏州、淮安(部分限购)。对于没有降低首付比例的限购城市,则预示着楼市信贷端进入一个全新的宽松阶段,而这个阶段很可能仅仅是一个窗口期。

 

【2】

有人会问这对楼市是不是利好?

我的解读是利好,但不是短期的,这个利好对楼市的影响,需要一年左右的适应和消化。
现在对于刚需而言,首付降低,但是反过来,月供增加,通过这段时间,大家也明白了我们这个号天天倡导大家要注意家庭现金流和负债比例的重要性。

 

那其他银行会跟进吗?

因为这次调整首付比例的既不是五大行等“大银行”,所以不具备任何政策指导性。而浙商银行只是全国一家中小规模的股份制银行,连我们连云港都没有的那种。

所以这次只是反映了,今年大家真的很难,至于所以其他银行的动作,不好说。可能类似的中小股份制银行,接下来可能会对房贷政策做出灵活调整,银行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估计也会下调。

 

其实这两天,在浙商银行个贷调整政策之前,多个城市已经出台了很多政策:


南宁:

2月23日,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对南宁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予以调整。该《通知》指出,允许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房。

 

驻马店:

2月21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17条政策带有很强的刺激倾向,其中第8条更是明确提出: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将缴存职工首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30%下调为20%,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仍执行30%不变。

 

苏州:

苏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最新公告,1、2号公告土拍时间再延长!取消现房、封顶销售政策首次落地!

接着,苏州相城区域就出台新政,放宽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落户限制,和高技能人才购房限制。

 

衡阳:

2月14日,衡阳实施减免购房契税,本科生购房一次性补贴5万元的购房政策。

接下来,会如预期所说的,会有更多的城市放松调控、更大的购房利好。

 

【3】

 

现在越来越多的粉丝前来咨询:线上购房靠谱吗?现在购房真能捡漏吗?

我只能说,房企目前推出的促销策略进入阶段性收官期,正是看房、签约办手续的关键期!

实际上,也正是线上看房、选房、定房的窗口期,把握不住现在,也就没有所谓的后面的好时机!有人说,都是套路!行了吧,在不在这时候买房你该走的“套路”都会走。哪个行业没有所谓的“套路”,该买的时候不还是凌晨十二点疯狂买买买!重点是,你现在是不是要买房的。

虽然,有超过半数的人,不太接受“线上买房”,但禁足之下,对想买房的你而言,借此机会了解房源、价格信息,货比三家,还是很有帮助的。


恒大3天全国卖了580多亿,无论线下签约能有多少,一个信号很明显:房企现在都很急,等到一波房源释放完、房企们的资金回笼得差不多时,现在的优惠未必还有了! 


现在大家要做的就是,不妨利用线上的便捷和这一段在家的时间,好好的利用网络资源,在线上看房,利用网络的信息让你在线多交叉对比,帮助你理性看待市场规律;捕捉适当的入场时机,享受政策与开发商双重优惠!

 

现在点击下方图片,进入【0518房产网网上售楼处】在线选房、看房,24小时不打烊!让你足不出户,安心看好房!

刺激!首套首付降至两成,尺度越来越大了!-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冯瑾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