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小云看房 > 正文
开挂!连云港2019年GDP增速全省第一!港城房地产将怎样?
作者:张焕  发布:2020-02-20 我要评论

近日,江苏省2019年GDP数据火爆出炉,“江苏十三太保”GDP总和达到99631.52万亿,距离突破10万亿仅差369亿。经初步核算,在江苏的这13个城市中,连云港市GDP排名仍位居12,但却以13.26%的增速位居榜首!几乎是苏州的2倍!成为江苏年度增速最快城市!增量排名第7,达到367.59亿元!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

 

开挂!连云港2019年GDP增速全省第一!港城房地产将怎样?-连云港房产网

(数据来源官方统计局,制图来源:没有道行的小妖)

 

为更清晰了解连云港近几年的状况,小编整理了自2014-2019年近6年的GDP数据进行分析,见下图。

 

开挂!连云港2019年GDP增速全省第一!港城房地产将怎样?-连云港房产网

 

(数据来源官方统计局)

 

从表中可以看出,2016-2018年GDP增速是3连降,2018年仅4.7%,至2019年剧增!2020年的连云港统计年鉴尚未出炉,究竟是第一产业、第二产业还是第三产业或房地产对其贡献水平如何,尚需准确数据来支撑。

在此之前,通过分析2019年的土地供应情况,有些关于连云港房地产未来发展的趋势,想和大家分享探讨一下。

我们先来看下连云港2019年土地供应情况。

2019年连云港市区土地成交约281.3万方,成交额61.74亿元,相较2018年成交面积同比上涨 120.44%,成交金额则下跌 17.27%。

不难发现,2019年土地成交量大幅上涨,而成交总价竟大幅下降,那就是说,单位面积的土地成交均价降低了,这个现象如何理解?

或许可以理解为2019年房地产政策以及房价的略微降低,市场不景气,从而导致土地成交均价降低。但其实也可以理解为,连云港作为一个快速发展中的三线城市,正在凝聚力量快速发展。此时各区县也正处于由城市中心向外部拓展的阶段,城镇化水平在不断提高。

连云港市政府2018-2020年的发展口号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虽然2019年连云港住宅成交均价略降,但并不意味着连云港市区如海州区、开发区的房价有降低多少,而是成交占大头的发展中区域房价还处于比较低的状态,没达到高新区和海州区那么高的房价水平,尤其像连云港市区的连云区和开发区的房价,目前市场均价可能还不到6000元。

连云港市区的各区土地供应具体数据分布更加印证了这个观点。

2019年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区、开发区、连云区、徐圩新区土地供应成交主要如下图所示意。

 

 开挂!连云港2019年GDP增速全省第一!港城房地产将怎样?-连云港房产网 

 

从表中不难看出,市区及高新区也仍在发力中,老城改造持续中。而未来的城市发展正在向开发区及连云区进军!城市发展看规划,2019年8月2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自贸区自此成为连云港人心中对连云港发展充满了无限期待,同样,连云区和开发区的土地成交大部分都集中在江苏省自贸区落地连云港之后的9-12月,这不是巧合,而是按照政府规划一步一步在前进的。

 

 开挂!连云港2019年GDP增速全省第一!港城房地产将怎样?-连云港房产网 

 

2020新纪元已开启,需要买房的你,会选择哪里呢?想想苏州的工业园区,想想徐州的徐州新区,你会不会更看好位于连云港自贸区的开发区和连云区呢?而连云区相对开发区更成熟些,机遇也很多。再想想,连云港市区就那几片,交通发展已经如此之快了,看准未来就请别手软呀! 目前连云区在售的项目主要有:德惠·尚书房、华东国际新城、郡望府、光伸·绿洲学府、帝豪水榭花都、瑞海云天等,欢迎点击下方查看线上售楼处咨询置业顾问。

点击查看:德惠·尚书房线上售楼中心

点击查看:郡望府网上售楼中心

点击查看:瑞海云天网上售楼中心

 

当然,上表中2019年徐圩新区土地成交量尤其突出,这与其作为“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先导区”息息相关。自2019年下半年起,徐圩新区也已进入发展快车道。

2019年,连云港GDP以13.26%的增速给2020-2030新纪元注入了强心剂!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具有海运、陆运相结合的优势。自贸区落地,徐圩新区千亿级项目落地,再给连云港5-10年,你觉得它能发展成什么样?其实,是可以期待一下的嘛。

文末,小编再预测下,2020-2022年,连云区和开发区房价必涨,涨幅的话,会涨到赣榆那样8000多吗?欢迎回复讨论哦,说出你的看法。

 

更多房地产优质文章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阅读

点击查看:2019年度港城楼市Top10热盘探秘,竟有这么多发现!

点击查看:土拍速递!港城市区3宗土地完成出让!

点击查看:本月开发区又挂地!起始楼面价528元/㎡!

点击查看:今日开发区连挂4宗土地!楼面价1977元起!

点击查看:最新!2019年连云区施教范围重磅出炉

更多资讯,欢迎加群讨论咨询!

  开挂!连云港2019年GDP增速全省第一!港城房地产将怎样?-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张焕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