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楼市动态 > 正文
远洋集团石家庄首推被动式超低能耗住宅 节能可达90%以上
作者:聂静 来源:新华网  发布:2021-05-15 我要评论

 被动式超低能耗住宅,这种“能自主呼吸的房子”正一步步走进百姓生活。

远洋集团以“建筑·健康”为产品核心理念,坚守全链条健康标准,率先在石家庄推出首个全被动式超低能耗住宅小区——远洋晟庭。

建筑节能是大势所趋

被动式超低能耗住宅建筑,简称为被动房,是指适应气候特征和自然条件,采用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能更好的围护结构,运用高效新风热回收技术,最大程度地降低建筑供暖供冷需求,合理利用可再生能源,以更少的能源消耗提供更舒适室内环境的住宅建筑。

节能减排,建筑是关键。作为耗能产业大户的房地产行业近年来开启了绿色发展态势,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夏凉冬暖的“被动房”离我们有多远?在建筑节能的风潮下,众多知名房企纷纷涉足被动房领域。以京津冀区域为大本营的远洋集团,在石家庄率先推出了全被动式低能耗住宅社区——远洋晟庭,其实现了五恒舒适健康环境,与传统建筑相比,节能率可达90%以上,让人们真切感受到被动房的健康和舒适。

更健康的居住体验

在传统住宅中,夏季空调吹到的地方非常冷,吹不到的地方反而很闷热;冬季如果采用地板采暖,会出现下部温度高,上部温度低的现象,且会导致室内干燥不适;使用常规的散热器供暖,那么距离暖气近的地方温度高,距离远的地方温度低,体感不够舒适,且装修后散热效果极大降低。

据远洋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被动房可以有效地规避这些缺点,其全年室内空间温可维持在20-26℃的舒适区间,且室内所有空间的温度基本一致,没有明显的温度梯度,非常适宜人们居住。

被动房的优势远不止这些。比如普通门窗隔热效果差,且密闭不严,导致冬季冷风渗透严重,窗缝处有明显的冷风吹入。由于外窗表面的温度非常低,会出现结露和窗花的现象,冷凝水沿窗户流下,易造成窗框周边墙体发霉。墙体其他部位也经常会因为保温不当,造成热桥现象的产生,产生结露发霉。

被动房则采用高隔热气密性能的外门窗,不管是严寒的冬季还是炎热的夏季,都能有效调节温差。同时墙体所有部位均设置了超厚、连续不间断的保温层,有效地防止热桥现象的产生,避免了门窗内表面结露流水的现象。其良好的保温隔热性能保证门窗和墙体内表面温度与室内温度的差值不大于3℃,既避免冷辐射给人们带来的不舒适感,又避免了结露发霉的情况,保证了室内环境健康宜居。

石家庄远洋晟庭项目

石家庄远洋晟庭项目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远洋晟庭特意聘请专业团队建造被动房标杆项目,提升住户居住品质,业主入住后可实现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的“五恒”建筑。

为了打造一个品质与舒适真正相结合的健康社区,远洋晟庭将WELL健康建筑标准植入到业主的每一个生活细节, 打造空气清新、水质安心、温度适宜、湿度适中的品质住宅。

除了被动房的固有优势外,远洋晟庭还配有智能全屋系统,可实现全屋照明的智能化控制与全屋WIFI网络覆盖,更集合家用网络摄像头、红外感应器、门磁感应器、红外幕帘传感器和水浸探测器等,为居住者打造了一个全方位智慧又安全的家居环境。

居住在被动房里有这么好处,那么其运行费用高不高呢?据介绍,被动房由于围护结构的高保温隔热性能,以及采用有效的防热桥措施、热回收技术等,使得被动房的节能性超过90%,其能耗约为现阶段普通新建住宅建筑(75%节能)能耗的1/3,大大节省了运行费用。以120平方米住宅为例,跟市政供暖相比,其每年采暖运行费用能节省约1500元。

坚守全链条健康理念

健康舒适的居所是人们对家的最终定义和追求,绿色节能的被动房通过可见可触的一个个细节,不但能让居住者身心愉悦,更是对生活和美好人居最生动的表达。远洋晟庭的成功,也充分展现了远洋集团多年来在“建筑·健康”领域的思考和成绩。

自2015年正式确立了“建筑·健康”作为其产品核心理念,远洋集团凭借起步早、站位高、发力足、后劲强四大优势模式与打法,在理论研究、标准体系、创新实践等方面引领了健康居住新趋势。

虽然业界对健康住宅早有研究,但更多聚焦在节能、节水、节材等技术指标上,对居住者的感受未有深入的精细化研究。远洋集团所提倡的建筑·健康,则更关注建筑使用者的健康、安全、舒适与便捷,从而使其成为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

2015年12月,远洋集团将国际WELL健康建筑标准引入中国。随后,远洋集团集全员之力,搭建起环环相扣的,从规划、设计、工程、成本、供应商、营销、客研、客服到物业的健康产品全流程管控体系,终于使得WELL标准在远洋进入广州的首个项目——远洋天骄落地。

远洋集团还研发和总结出了自己的健康建筑体系,更新后的《远洋健康建筑体系1.1》融合了WELL2.0、WELL社区、FITWEL等国际标准,包含了42个优选项、32个可选项,从模拟住户的生活场景出发,营造全方位的健康环境。

截至2021年4月,远洋健康建筑体系已在全国落地107个项目,面积超过1700万平米。其中,北京远洋天著春秋、上海远洋万和四季、沈阳远洋大河宸章等,早已成为引领行业创新、健康居住发展的现象级项目。

为打造出“精品质、优健康”的产品,远洋集团通过总结多年建筑实践经验,形成了自己的建造体系“SCS体系”。该体系结合了铝合金模板、爬架、全砼外墙、高精砌块、室内薄抹灰、楼层截水、成品止水节等多种工艺工法。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建筑的迭代发展,远洋还打造了健康建筑专家库,组建了实验室,研究健康与环境之间的关系,致力于推动健康标准在远洋集团全国项目的落地,以及中国房地产行业健康建筑技术应用的升级。

从健康产品的精益求精,到服务体系的迭代完善,远洋集团数十年如一日,不断以匠心品质和创新精神筑造精品。在行业迈入产品力比拼的马拉松赛跑中,远洋将继续发挥“建筑·健康”理念的优势,实现长久发展。

文章来自:新华网 责编:聂静

易房号:周媛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