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楼盘动态 > 正文
循迹历史 耕耘文脉|为灌云造极东方美学
作者:尚都玺樾 来源:软文广告  发布:2022-01-15 我要评论

历史学家陈寅恪曾说过:“华夏民族之文化、历数千载之演进,造极于赵宋之世”,可见宋朝文化之繁荣。宋朝的建筑因历史原因,实体遗存甚少,堪称最难重现的美学建筑之一。尚都玺越循迹宋式美学,精准切人宋式建筑与园林的历史触点,重现宋式美学风雅。

 

当宋|遇见青松

 

要论宋式美学的作品,那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馆的国家一级文物《听琴图》可以算为出彩之作。其画中,一棵亭亭如盖的松树被凌雪花藤萝缠绕,数枝修竹,掩映在苍松后。作为一幅典型的北宋山水画,宋式美学的笔与松之美被尽数彰显,仿若身临其境,切身感受人文情感与生活雅趣的共鸣。

 

循迹历史 耕耘文脉|为灌云造极东方美学-连云港房产网

 

尚都玺越沿宋式美学之韵律,以听琴图之松树,屹立于示范区门庭之前,与顽石相应,顶峰傲雪,不畏霜寒,愈老弥坚,框定整体基调,在构筑与光影之间,视线透过门庭之松,落实宋代的精致与优雅。

 

循迹历史 耕耘文脉|为灌云造极东方美学-连云港房产网

 

当宋|遇见山水

 

宋式园林更注重与自然之间的关系,从宋朝兴起的山水画便能窥见端倪。时光洪流向前涌动,从隋唐现实主义蜕变为宋代理想主义。尚都玺樾循迹南宋刘松年《四景山水图》,辟砌水韵,与建筑相呼应,辉光之间,淌过涓涓细流。山石、流水、建筑、天空融合为一致的光影景致,叠合出空间严谨的逻辑结构,以另外一种方式阐述,专属于灌云的宋式住居。

 

循迹历史 耕耘文脉|为灌云造极东方美学-连云港房产网

 

当宋|遇见生活

 

如何在一个建筑里,让传统古韵与生活繁盛同步呈现,首先是读《东京梦华录》,其次是来尚都玺越示范区。示范区将宋式风韵与现代居住梦想结合,从树、石、路、墙灯多方位精巧陈设,过渡城市的喧嚣,不舍生活的繁华,构筑一个专属于灌云层峰的美学雅集。

 

日头高照,水面温柔如镜,建筑倒映之上,居者缓缓而行,路遇清风,吹皱一池湖水,空空画境里满是悠然自得。

 

循迹历史 耕耘文脉|为灌云造极东方美学-连云港房产网

 

尚都·玺樾[社区],在深耕连云港的尚都血统之上,汲取宋朝建筑美学精髓,以实力房企之匠心,联袂行业建筑、景观、精装等顶尖设计大师,同步世界视野配备智能系统,卓越精装细节,深度雕琢居住的理想形态,重现传统宋式生活的现代神韵,构建专属灌云的时代人居范本,敬献灌云望族雅士。

 

循迹历史 耕耘文脉|为灌云造极东方美学-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庄婉莹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