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
润潮徐家全:两会之上看老浦街人的情怀
作者:樊晶晶  发布:2016-03-19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3月16日,两会正式落下帷幕,虽然两会已经结束,但是大家讨论的热情完全没有消散,尤其是对于房产行业,会上会下都引起了极大的关注。新年前后出台的一系列降息、降首付、降契税等利好政策,已经是将房地产业炒得热火朝天,而两会上透露出的“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全面落实营改增”等消息,更是将楼市的相关话题推向了“风口浪尖”。

 

随着两会的结束,港城也迎来了一年中的首个房地产销售旺季——金三银四,而两会有关房地产的信号对于全国人民尤其是港城人来说,会带来哪些影响?购房者应该怎样根据政策的导向去购房呢?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润潮国际大厦[社区]的徐总,来为港城市民讲讲他的独特见解。

 

润潮徐家全:两会之上看老浦街人的情怀-连云港房产网

 

初次见到徐总,一开始笔者内心是有一丝紧张的,但是徐总却没有一点领导的架子,让人感到很是亲切,笔者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开始大胆地和徐总交谈了起来。在采访的过程中,徐总给笔者最深的印象除了亲切的态度,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徐总流露出的老浦街人的情怀。作为90后,笔者起初很难体会到像徐总这样的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一代人对于港城的情怀,但是在和徐总的交谈中,笔者开始慢慢懂得了这是怎样的一种情感。

 

当笔者问及港城楼市现在的一个发展状况时,徐总眼神中透露出了一丝的忧虑,随后说道:“在我看来,连云港现在的发展状况呈现出东西区极大的不平衡,而这也体现在了房地产业在东西区的发展差异。为什么这样说呢?大家都知道,东区集中了相对优质的教育资源,中学、大学都比较齐全,而东区的楼盘也都打着学区房的名号进行销售,房价自然也不会低,但是大家还是愿意硬着头皮往里面挤。再转过头来看看西区的发展现状,首先是教育资源比较紧张,虽说西区的楼盘也不少,但是缺少学区房的标志就导致了大部分人往东区发展,西区自然就被落下了。”

[page]

那么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呢?徐总给了笔者这样的一个思路:要解决这个问题,肯定是要从政府层面来解决的。首先要进行人口密度调查,然后根据人口密度进行合理的规划,保证教育资源的划分合理,这是一个方面。其次,要保证师资教育水平的相对均等化,学校在师资上保持公正合理,减少差异。具体以一个例子来说,近期,市教育局公布将在西区建立新海实验中学解放路校区,可以预计,在几年之内,周边的房价肯定会上涨,那么周边区域的发展就会被带动起来,西部利用空间大、人口多,政府应该将教育资源合理划分到西部地区,如果今后这样的教育资源能够在西区更多地分布,那么整个西区的发展就不是问题了。

 

润潮徐家全:两会之上看老浦街人的情怀-连云港房产网

 

徐总还提到一点:其实小区之间的差异不是很大,当然高档小区、私人住宅是另一个概念,真正的小区就是民生工程,开发商的开发模式基本都是一样的。 但是现在人买房的第一要求不是居住,而是学区,这种思想观念要转变过来。并且,对于农村孩子的教育一定要和城市孩子实行统一的标准,不能根据户口的差异进行分等级式的教育,我们不能限制孩子未来的发展。徐总的一席话,给了笔者很大的感触,也正是这一番话,笔者看出了徐总透露出的老浦街人的情怀。

 

因为两会刚刚结束,当然也必不可少会提及到两会中关于房地产业的一些问题。连云港市作为三四线城市的一员,与两会政策最相关的就是去库存的问题,但是笔者也发现了一个现象,虽然国家强调要去库存,但是连云港最近的涨价趋势十分明显,加大了购房者的压力,这不是一种矛盾的现象吗?所以,笔者就向徐总请教了这个问题。

 

连云港的涨价只是个别现象,并不能代表整个港城楼市。徐总是这样解释的:“国家现在出台的房地产行业去库存政策,主要是针对三四线城市。对于连云港来说,目前的房源应该是接近饱和的,去库存的大方向是对的,并且一些相关的利好政策也刺激了购房者的购房欲望。但是我们也发现,大部分人对于学区房的需求是最大的,这就使得拥有学区优势的楼盘开发商进行涨价行为,但是并不能代表全部。”真是听得圣者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笔者的疑惑瞬间就解开了。

 

润潮徐家全:两会之上看老浦街人的情怀-连云港房产网

[page]

既然提到了去库存,就不得不提到两会上提及的“农民工成为去库存主力军”的话题,靠农民工去库存的说法还是有很大争议的,徐总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两会上说,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主要靠农民工,这种说法没有错,但是农民工进城买房,面对的问题有很多,首先就是贷款的问题,银行的贷款需要提供收入证明,而农民工没有固定的职业,说不定今天上班明天就失业了,而且都是一年结一次工资,收入证明根本没法出具,贷不下来款,那么买房也就没有可能了。所以,解决农民工贷款难的问题是十分必要的。

 

其次,一些学区房价格明显偏高,他们根本没有能力购买,比如东区的教育资源就相对集中,港城的市民对东区的房子就比较青睐,但是随之带来的还有较高的房价。因此,农民工就会选择西区房价稍便宜的小区,这样就会造成城市整体的素质提不上来,这就说明政府在整体的规划布局上是有问题的。如果教育资源不进行调整的话,东西区差异会逐渐扩大,就会陷入一种恶性循环,造成城市的发展不均衡。所以我认为,政府对于教育资源进行合理的规划是十分必要的,并且,除去学校按三六九等划分的方式,让教育均衡化,大家享受平等的教育,那么一些房地产利用学区的优势进行涨价也就不可能了。”徐总如是说。

 

润潮徐家全:两会之上看老浦街人的情怀-连云港房产网

 

除了对于住宅类房产有独到的见解外,徐总对于润潮国际大厦[社区]的之后的规划和营销方式也有自己的计划。

[page]

“我们是纯商务类型的写字楼,目前的工作就是玻璃幕墙的安装和围墙的打开,到四月底,整个楼盘的外观就会出来,接下来就要考虑公共设施的规划,我们公司现在也只有这一个项目,所以主要的精力都会放在上面。”

 

而对于润潮大厦之后的营销方式,徐总说:“因为项目的面积不是很大,项目的营销现在主要还是我们自己公司在做,而纯写字楼项目不同于港城同类的比如苏宁广场等商务地产,所以销售的人群也不同。”

 

笔者在采访过程中也了解到,在销售过程中,会面临的一些问题。由于连云港的企业和产业相对较少,它不像南方城市,比如苏州,苏州的外企、合资企业比较多,他们对于写字楼的需求比较多,利用率也比较高。连云港现在的情况是,买写字楼的大多都是散户,想要把他们整合到一起,品质做不起来,难度也比较大。

 

所以徐总提出了这样的解决方案:以连云港当地的客户为主,销售对象主要是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并且该项目靠近外国语学校和市二院,所以一些教育培训机构和医疗机构也在洽谈范围内,还有就是海州、墟沟的外地企业,他们在市区也需要一个办公的地点,而润潮大厦正好可以提供这样的条件。

 

其实笔者还有这样一个疑惑:为什么不靠引进一些大企业来带动楼盘的销售呢?

 

徐总说道:“对于利用一些知名品牌来带动楼盘的销售我们也在做,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顾虑,主要包括连云港周边的环境、消费水平等各方面问题,所以我们引进也有一些困难。但是如果政府能够对于我们有一些政策的支持,或者周边的商务楼能够起来,真正形成CBD商务区,那么我们楼盘的品质、价值就能够真正显现出来了。”

 

一个半小时的访谈不知不觉就结束了,首先要非常感谢徐总在三月忙碌的房产楼市中接受笔者的采访,而本次的采访,笔者从徐总的言语中感受到的不仅是一代房地产人的睿智,还有老浦街人希望港城有更好发展的情怀。

易房号:樊晶晶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富山春季购房节豪礼大升级 活动时间:04/05 00:00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5000_88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