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
赣榆地产界声音 央行组合拳并非精准发力?
作者:李玉林  发布:2015-08-26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继之前央行三次降准降息后,昨日,央行又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当前房贷成本已降至历史最低,消费者购房压力进一步减轻。

 

作为全国最高的货币管理机构与货币政策发源地,央行独具优势,颇有“惯看春风秋月”的气度。由此而一展“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定力”是毫无疑问的。不过,一旦说到“精准发力”,央行究竟是为了稳定预期,还是真的自信能“精确打击”,倒是值得琢磨一番的,尤其在赣榆这样的特殊区域。

 

为了及时了解央行新政带来影响,笔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赣榆部分楼盘负责人,看看在他们眼中,央行再度降准降息,于赣榆楼市又有何影响?

 

富贵世家效果图

 

信榆·富贵世家[社区]开发公司信榆房产常务副总史文强:像赣榆说起来是个农业大县,没有规模的实体经济,外来人口极少,又受国家及国际大气候的影响,经济极为不景气,刚需购房能消化一部分,但这个是有限的,改善型估计在观望。由于国家对房地产持有环节的征收税的时间日益临近,人们对房地产的保值增值看低,消化库存是目前的主要任务,变像自保是企业当务之急。不是盈利多少,而是生存下来就是赢家。

 

项目营销总监马付林

 

东成·凯亚国际营销总监马付林

 

东成·凯亚国际[社区]营销总监马付林指出,2015年赣榆楼市整体平稳,央行降准降息,购房者还贷压力确实有所减轻,但是,本轮政策之后,赣榆房价不会出现大涨,房价将平稳发展。尤其在目前以去库存为主基调的市场背景下,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同时,马总指出,赣榆自有返乡置业潮、打渔期、农忙期等典型县级市场特点,大环境大政策对区域市场影响有限,关键还是看赣榆本地的楼市供需对比情况。近年来本地购房需求变化不大,而不少项目近期都有推盘计划,同时全年的销售任务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金九银十”的表现,本次双降利好下,加之传统购房旺季来临,预测楼市将呈现上升态势,而开发商在冲量压力下也会释放足够诚意优惠,此时正是购房客户该出手的好时机。

 

富山营销总监李中见

 

富山·东城海岸营销总监李中见

 

富山·东城海岸[社区]营销总监李中见指出,在中国经济没有完全转型之前,楼市还是要为经济服务,主流媒体近期也都在极力吹捧房地产前景,这将对楼市产生积极的预期。但是,从现实来看,现阶段绝大部分政策对赣榆这样的三四线城市影响不大,就连对预期的作用都较小,可以忽略不计。从政策的出台目的也能看出来,压根就不指向房地产,但是从保守方面来说,每次出台的新政策都又具有外部性,房地产多少也会受益。

 

另外,李总指出,在当前大部分城市商品房去库存压力下,开发商还是很期待央行、政府等“精准发力”。不过,在一篮子货币政策目标中,“精准发力”的目标究竟何在有待商榷,而这样的货币政策能给人怎样的预期倒是一清二楚的。赣榆地方虽小,但对于这种预期还是比较敏感的,预期改变了,赣榆的楼市也将出现积极方向的转机。所以说,当下赣榆楼市挑战与机遇并存,只要适时利好政策引导,未来发展潜力还是不可小觑。

 

香缇花园销售经理王钦

 

鑫益达营销总监王钦

 

青城名邸[社区]、塞纳·香缇花园[社区]销售经理、鑫益达营销总监王钦:央行降息利好楼市,房贷成本历史最低!对于四线县城赣榆来讲,势必也会对于房价有一定的上涨势头,县城的老百姓对于买房热情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但与一、二线城市相比势头不会那么明显,增加幅度有限。估计进入9月份后,能刺激一部分人群加速购房,赣榆一部分开发商势必也会利用这一利好进行小范围的涨价。

 

另外,笔者通过线上采访形式了解到,赣榆部分楼盘负责人对此次央行降准降息,所持态度多数为:影响十分有限,具体提振效果,还应向一二线城市看齐。

 

在经济新常态下,央行此次降准降息对楼市尤其是购房者将产生怎样的影响?相信很多购房者已经开始计算自己能节约多少钱了。那么,对于赣榆这样的三四线城市来说,楼市究竟将有何起色,在听过来自赣榆房产精英们声音后,还需实际销量来验证,让我们拭目以待!

易房号:李玉林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