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
把脉赣榆楼市 来自赣榆地产精英们的声音
作者:王珉  发布:2015-08-12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近日,本网与赣榆工商银行联合举办了赣榆首届地产沙龙,沙龙从PPT展示全市楼市行情开始,到赣榆地产精英共同探讨赣榆楼市现状结束【详情】。其中的现场讨论环节时而平缓时而激烈,不时迸发出精彩的言论,笔者特别整理以飨读者。

 

宏观政策下,赣榆市场前景如何?

 

A面:平稳平衡 不受政策太大影响

 

东成·凯亚国际营销总监马付林先生作为一个外地人,是本次地产沙龙第一个发言的,他表示已经到赣榆一年多的时间,发现赣榆和外地还是略有不同,具有返乡置业潮、打渔期、农忙期等典型县级市特点。赣榆楼市并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表现在赣榆人比较“任性”,觉得到了自己该买房子的时候,就会去买。从去年就开始的一系列救市政策并不适用于赣榆,其产生的影响远远达不到预期效果。

 

东成马总

东成·凯亚国际营销总监 马付林

 

关于楼市前景的问题,他表示楼市平稳最核心一点是供需,赣榆楼市的推盘量与去化量一直维持着一个平衡的状态,而2015年的楼市走向主要看两点,一是人居住宅比,二是城镇化率。

 

B面: 市场前景略显悲观 创新才有出路

 

而21世纪地产苏北集团副总经理曹平原先生的观点与马总的稍有不同,他认为就目前赣榆市场的开发水平以及供需平衡等因素来说,他并不看好赣榆市场前景。因为在他看来,未来投资型置业将成主流,一般情况下投资置业会选择二线以上的城市,而赣榆住宅市场并不具备投资价值;其次,赣榆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并不完全平衡,应该说是供大于求,赣榆新城周边乡镇以及填海的地块,有大量的土地待上市,市场的消化能力有限,人均保有量高。

 

21世纪地产副总经理曹平原

21世纪地产苏北集团副总经理 曹平原

 

虽然不看好赣榆楼市前景,但是曹总没有失去信心,仍然在想着如何去应对。他表示房地产市场已进入白银时代,未来的市场需要刚需市场发力,这样对于开发商就会比较高的要求。另外在赣榆因为利润率、价格等因素并不支持开发改善型产品,所以赣榆没有豪宅,各个开发项目都在一个层次,应该多利用一些创新的手法,提高赣榆购房者的接受程度。

 

赣榆房价之辩  上涨还是下降?

 

关于房价的问题,东成·凯亚国际的马总及信榆·富贵世家的戴经理皆认为未来房价不可能会下跌,反而会受市区影响,房价将会稳步向上走。

 

房价的问题刚刚开展,赣榆工商银行的龙科长忍不住向现场的地产精英们问出了广大购房者的心声——会不会用降价的手段去卖房

 

这个问题一出,可谓重磅!正当大家仔细思考准备应答之时, 21世纪的曹总再次一马当先来回答,他表示降价手段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21世纪地产曾经也把降价作为议案讨论过,毕竟企业的生存是第一位。但是最后发现降价也不一定能够解决问题,如果是10%以内的降价还能看到效果,但如果是不惜血本的降价,就会扰乱市场秩序。就赣榆项目的开发成本来说,并没有多少的降价空间。而且消费者的心理是买涨不买跌。最后曹总也提出希望在座的地产精英们能够慎用降价手段,降价并不是最好的办法。这一回答也得到了更多业内人士的认同。现场不时响起叫好、鼓掌等声音。

 

赣榆老城、新城之辩  新城后发之力强劲

 

A面:新城销售不敌老城 商业缺失是主因

 

谈及新老城的问题,富山·东城海岸的营销经理李中见先生深有感触,他表示在赣榆五年时间一直呆在新城,开始以为富山这个项目会在五年内结束,但是至今还没能结束。从政府层面来讲,是非常支持新城发展的,为此甚至把赣榆的行政中心都搬到了新城,但是新城依旧没有发展起来。而关于在老城和新城置业的问题,大部分的购房者观念仍没有转变过来,还是能选择老城就不会选择新城。另外,还有一部分客源被新老城结合处的大盘截流。最后,李经理无奈表示今年新城完败给了老城。

 

富山·东城海岸营销经理 李中见

富山·东城海岸营销经理 李中见

 

赣榆奥邦城策划总监于海军先生接过话头。有多年运作商业地产经验的于总表示,新城未能发展起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新城缺少商业,生活配套的缺失导致入住率不高,所以显得新城没有人气。“另外一个原因,应该算是消费者的从众心理,看着周围的人都买了老城的房子,自己肯定也不去选择新城了。”于总补充道。

 

奥邦城策划总监于海军

赣榆奥邦城策划总监 于海军

 

而关于新城商业缺失的说法,21世纪项目的曹总也所见略同,“新城如果有大商业进驻,应该是会好一些,但发展还需要时间。”

 

B面:新城发展前景良好  可以期待政府救市

 

在新城同样工作了很多年的曹总则认为新城从房源成交量方面来讲,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赣榆大家有一个共识,没有21世纪就没有新城。赣榆新城是我们与政府合力开发的,从开始的规划到现在利好的逐步兑现,现在的新城已经变得越来越宜居。”曹总表示,今年新城的销量持续走低,是因为大的市场环境也不好。曹总还表示,新城的发展还要靠政府救市。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的救市政策其实差别化的政策,先是针对那些一二线的城市,下一步就是要救像赣榆这样的县级市,“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等待政府的救市。”

 

海天连城销售经理徐小薇

海天连城销售经理 徐小薇

 

海天连城项目销售经理徐小薇女士则看好新城的发展前景,但是常住人口和车流量、人流量的增多还需要时间。另外徐经理也赞同曹总所说的房地产已进入白银时代,她表示房地产销售确实更加的困难,特别是赣榆这两年新推量大,各个项目之间竞争愈加激烈。“但是我个人认为事物都有一个起步到平稳发展再到下滑的过程,房地产行业也一样。对于我们来说,找准客户群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徐经理总结。

 

讨论环节接近尾声,0518房产网运营总监张亚伟先生做最后总结,同时也向到场的嘉宾们表示感谢,并表示本网将会继续支持赣榆房产项目,以后此类地产沙龙也将经常举办,希望能够给赣榆地产精英们带来更多的思想碰撞。

易房号:王珉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