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城市要闻 > 正文
出门有游园 今年连云区将新建7处“口袋公园”
作者:连网 来源:互联网  发布:2023-03-17 我要评论

“没想到‘出门有游园散步闻花香‘也能在家门的‘口袋公园’实现,现在这里俨然是小区的‘后花园’。”提起去年落成的水榭花都“口袋公园”,连云区居民周迪赞不绝口。

 

出门有游园 今年连云区将新建7处“口袋公园”-连云港房产网

 

 

让周迪赞不绝口的水榭花都“口袋公园”,得益于近年来连云区紧紧围绕民生实事,重点加快街头活动游园(俗称“口袋公园”)的建设。仅2021年至2022年,已建成西园游园、水榭花都游园、连云新城商务中心小游园等近10处“口袋公园”,整体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覆盖率达92%,辐射周边10余个住宅小区,服务辖区居民2万余户。

 

城市之美,在乎细节。16日,在连云区西园游园内,只见树木植被散发着清新的草木气息,舒展优雅绿植处处构成生活美学,市民在园中惬意地散步。市民苏先生感叹:“推窗见绿,抬脚进园,'口袋公园'虽然袖珍,但‘五脏俱全’。"公园里健身器材、休闲步道、休息座椅等设施设备齐全,在提升社区城市景观的同时,也成为贴近百姓“小而精”的休闲锻炼“打卡地”。

 

“在连云区,还有不少主题鲜明的‘口袋公园’,做到了一园一景。”据连云区住建局市政绿化科科长李双飞介绍,为满足市民健身需要,今年将合理利用大空地、小角落、闲置空地,通过见缝插绿、拆墙建绿等方式,因地制宜打造宋家花园、法治公园、松憩园(陶庵中燃楼社区游园)7处集绿化、休闲为一体“口袋公园”,遍布连云老城区、新城区、高公岛街道、宿城街道等片区,为市民提供舒适宜居环境。

 

在建设“家门口”公园的同时,寻常巷陌,群众门前,也最关民生。下一步,连云区将继续扩大“口袋公园”的建设广度和深度,积极提升改造现有绿地,以游园化发展为导向,将更多的传统绿地打开,让老百姓更方便进去,同时积极寻找路头街边的零星用地,见缝插绿,形成“推窗可见抬脚可进”的游园绿地布局形式,将城市游园绿地装进老百姓的“口袋”里。

 

出门有游园 今年连云区将新建7处“口袋公园”-连云港房产网

截图保存微信扫码

易房号:庄婉莹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