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城市要闻 > 正文
刚刚,“花果山”号首航北京大兴!连云港花果山机场正式通航
作者:连云港发布 来源:互联网  发布:2021-12-03 我要评论

12月2日11时,一架机身绘有孙悟空脚踏祥云、手捧蟠桃图案的中国联合航空“连云港花果山”号KN5906从连云港花果山机场准时起飞,将于12时40分抵达北京大兴机场。标志着连云港花果山机场正式通航,之前服役37年的白塔埠民用机场同步关闭。

 

刚刚,“花果山”号首航北京大兴!连云港花果山机场正式通航-连云港房产网

 

连云港花果山机场由东部机场集团和连云港市共同出资建设,为4D级民用运输机场,总投资37.29亿元,是国家和江苏省“十三五”期间重点规划建设项目。项目位于连云港市灌云县小伊镇,距连云港市区21.5公里,一期工程按年旅客吞吐量25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4万吨规划,主要建设一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航站楼面积约3万平方米,站坪共16个机位,配套建设空管、供油等工程。

 

刚刚,“花果山”号首航北京大兴!连云港花果山机场正式通航-连云港房产网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合作走廊东方起点和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港发展航空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国家对连云港片区的功能定位之一,就是“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随着自贸区的建设发展,提升全市航空运输服务能级迫在眉睫。

 

刚刚,“花果山”号首航北京大兴!连云港花果山机场正式通航-连云港房产网

 

2012年,连云港市正式启动连云港民用机场迁建工程。连云港花果山机场被列入省、市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工程于2019年9月正式开工,两年多来,连云港机场公司狠抓安全、质量、进度和投资控制,各项建设任务稳步推进,顺利完成了民用机场迁建的既定目标。

 

与白塔埠机场相比,花果山机场更加现代、舒适。在设计建设中,秉持“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理念。 安全——加大安防系统投入,实现航站区及飞行区无死角监控。建设AOC指挥中心,合理调配各项保障资源,确保机场运行安全。绿色——以机场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为轴线,强化落实“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运行高效、绿色发展”四项驱动要素。采用多项节能环保措施,包括中水回用、雨水收集、减噪飞行程序设计,以及建设绿色二星航站楼,打造绿色机场。智慧——根据智慧云平台的设计理念,采用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自助安检、自助登机等设施设备,基本实现旅客“无纸化”通关。人文——多措并举提升航班正点率。以旅客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提升服务品质;航站楼内设置多处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等,为广大旅客提供真情服务。

 

刚刚,“花果山”号首航北京大兴!连云港花果山机场正式通航-连云港房产网

 

花果山机场正式通航,对于加快推进连云港区域性国际空港枢纽建设,促进全市航空产业及临空经济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也必将为连云港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东西双向新格局、南北融合深层次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随着花果山机场正式投运,二期扩建工程也将同步启动。二期规划至2030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万吨、飞机起降7.4万架次。

 

刚刚,“花果山”号首航北京大兴!连云港花果山机场正式通航-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庄婉莹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