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城市要闻 > 正文
“南拓北建”,开启海州未来发展新格局
作者:海州商务 来源:互联网  发布:2021-10-16 我要评论

2021

“南拓北建”,开启海州未来发展新格局

 

励志前行 展望未来

 

当前,海州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启动实施“南拓北建”发展战略,致力于将高新区南部拓展区打造成为都市产业高地,高铁片区打造成为连云港商务新中心。

 

南部拓展区概述

 

南部拓展区根据现有道路、规划道路和河道的围合区,规划总面积约133平方公里。为促进产城融合,建好生态集约新门户、港产互动,用好空港发展新动能、农旅交融,当好乡村振兴新样板、承北启南,做好城乡统筹新典范,计划采用“3+1”主导产业体系,重点发展“医药健康、智能装备、多式联运物流”+“高效农业”,最终把南部拓展区打造为“四新”之地:城市南部新门户、产业发展新高地、开发开放新支点、产城融合新标杆。

“南拓北建”,开启海州未来发展新格局-连云港房产网

 

高铁片区概述

 

高铁片区位于连云港市主城区北部,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高铁片区规划范围为北至蔷薇河,西至蔷薇河和临洪路,南至铁路线和人民路,东至郁州路,规划面积约4.7平方公里(约7050亩),规划人口约4.8万人。

 

高铁片区规划依托紧邻蔷薇河、月牙岛的天然优势,借助高铁站的带动机遇,以“生态、文化、创新、活力”为思路,描绘发展愿景、梳理空间脉络、明确开发容量、协调分期建设、营造空间景观。片区功能定位为“综合交通枢纽、智慧绿色商圈、城市形象客厅”。

 

目前站北广场已开展被征收房屋价格评估,逐步开展土地征收事宜。连云港市已经进入高铁时代,并开启了区域经济同城化的序幕,通过与周边城市实现高铁无缝连接,高铁片区的开发将进一步助推连云港经济提速发展,成为城市发展新的价值高地。

“南拓北建”,开启海州未来发展新格局-连云港房产网

 

“南拓北建”发展战略是海州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和“新”的核心要义,始终坚持“创新、开放、融合、绿色”的发展要求,按照“总体统筹、基础先行、组团开发、同步实施”的操作模式,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做出的战略规划和调整。借助该产业布局,将塑造海州区新格局、产业发展新高地、开发开放新支点、产城融合新标杆。

 

“南拓北建”,开启海州未来发展新格局-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庄婉莹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