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城市要闻 > 正文
强势推进 连云港前四月新建重点项目开工率过半
作者:连网 来源:互联网  发布:2021-05-14 我要评论

5月13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1至4月份,全市45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35亿元,229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330.9亿元。据市重大办主任许彬山介绍,当前,全市上下正继续保持项目推进强劲势头,认真落实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精神,狠抓项目投入,加快建设进度,奋力冲刺“双过半”、开新局、夺首胜。

 

强势推进 连云港前四月新建重点项目开工率过半-连云港房产网

 

今年以来,我市各县区(板块)、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尽职当好“店小二”,畅通“网上办”服务渠道,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更大力度推动在建项目建设。相关审批部门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市级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容缺范围和尺度,加强向上争取,确保用海、用地、能耗、环境容量等关键要素向大项目好项目倾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新建项目加快推进。5月13日,在徐圩新区今年新开工项目——佳化化学建设现场,黄色的桩机林立,阵阵打桩声响彻云霄。佳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许青炜介绍,该项目在建设中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全产业链,以国际一流的安全环保管控推进建设,以国际一流的EHS管理高效运营。预计该项目一期工程于明年3月建成投产。佳化化学现场生机勃勃的建设场景是港城今年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1至4月份,全市227个新建项目中有123个项目已开工,项目整体开工率为54.2%。其中,187个新建的重点产业项目已开工106个,项目整体开工率为56.7%。从县区情况看,灌云县、灌南县、市开发区、徐圩新区开工较快,超过全市平均开工速度。徐圩新区项目服务组行政助理李驰介绍,为了进一步健全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徐圩新区围绕新开工项目成立多个项目服务组,帮助企业开展备案、环评、安评等手续,并帮助企业协调现场用水用电以及临时道路铺设等相关事项,确保企业享受到全流程、一条龙的“店小二”服务。

 

省重大项目推进有力。昨日,在市开发区省级重点项目中科院燃气轮机现场,笔者看到,相关设施已经进场,部分装置已经点火。作为我市国家级重大科技技术设施项目,该项目当前建设进展有序,相关设备陆续招标。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16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年度计划投资431亿元。1至4月份,我市省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4.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2.7%。石化产业基地安全环保应急救援设施、斯尔邦丙烷产业基地、卫星石化乙烯综合利用、民用机场迁建、盛虹炼化一体化、连云港港扩容提升工程、中科院工热所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国家级石化基地能源保障工程等项目推进较好,均超序时进度。

 

强势推进 连云港前四月新建重点项目开工率过半-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庄婉莹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