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小云看房 > 正文
小区配幼儿园政策三年后赣榆落实情况大调查
作者:樊晶晶  发布:2016-09-12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2013年七八月份,我市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加快学前发展教育新政,颁布了相关规定要求全市新建住宅小区需配套建设幼儿园,并且配套幼儿园需在一期建成时一并交付使用,今年全国更实施全面放开二胎的政策,新生儿童数量急增,幼儿园配套是否完善成为大家都很关注的一个问题。

 

距离该政策的落实已经三年多的时间了,据笔者了解到,目前来说,落实情况较好的要数连云港市区,多家楼盘已经配套幼儿园,并且拥有机关幼儿园、六一幼儿园、钟声幼儿园等教育品质优秀的幼儿教育,除此之外,墟沟目前已经有两所较有知名度的钟声幼儿园和一所东方爱婴旗下的儿童之家幼儿园。但是笔者在走访赣榆区各家楼盘,发现幼儿园政策并没有落实下来,基本情况是小区内规划的幼儿园没有建成或者是小区本就没有幼儿园的建设规划。

 

小区配幼儿园政策三年后赣榆落实情况大调查-连云港房产网

 

配备幼儿园楼盘 多数还未建成

 

笔者实地走访了赣榆多家楼盘,多数规划配备幼儿园的楼盘,幼儿园基本上没有建成,具体投入使用时间待定,新城区配备幼儿园的楼盘有富山·东城海岸[社区]、信榆·富贵世家[社区]、海天连城[社区]、青城名邸[社区]以及维多利亚。但是目前只有维多利亚的幼儿园投入使用,富山二期规划的幼儿园目前正在招商阶段,富贵世家一期配备的幼儿园已经建成,目前用作售楼处,预计也将引入品牌幼儿园,而青城名邸[社区]、海天连城[社区]的幼儿园目前没有建成。

 

小区配幼儿园政策三年后赣榆落实情况大调查-连云港房产网

 

赣榆老城的幼儿园配套情况也不是很理想,规划建有幼儿园的楼盘有观澜尚城[社区]、观澜华府[社区]、东成·凯亚国际、上元福邸[社区]、恒安华府[社区],目前只有东成·凯亚国际[社区]规划的幼儿园在项目一期投入使用,观澜尚城[社区]和观澜华府[社区]将共享观澜二期配套的赣榆实验幼儿园,目前还未建成,上元福邸[社区]四期配套的幼儿园将于明年六七月份投入使用,现处于公开招标阶段,而剩余的楼盘目前尚未规划幼儿园的建设。

 

小区配幼儿园政策三年后赣榆落实情况大调查-连云港房产网

 

学前教育资源分散 多楼盘政策尚未落实

 

介于目前赣榆楼盘幼儿园配套设施的不完善,使得众多私办幼儿园竞相出现,其学前教育是否规范化、教学水平是否专业,都是值得家长们担心的问题。目前赣榆没有配套幼儿园的楼盘也不少,例如新城壹号[社区]、中央华府(赣榆)[社区]、水岸明珠[社区]、中鑫·西苑华庭[社区]、嘉会城[社区]还有清华苑·理想城等等,多数家长只能将孩子放在私立幼儿园接受学前教育。但是也不乏有项目周边配有公办幼儿园的楼盘,比如中央华府(赣榆)[社区]马路对面就是新城实验幼儿园,理想城周边的机关幼儿园,而为数不多的拥有优质教育的幼儿园也让家长们挤破头皮。

 

从规划上来看,赣榆区的幼儿园配套十分充足,而何时建、引入何种品牌幼儿园这才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易房号:樊晶晶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富贵世家2#楼16日盛大开盘 活动时间:09/16 00:00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5000-8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