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网友推荐 > 正文
重磅!交房即领证,成都首个楼盘实现了!
作者:不二成都 来源:不二成都  发布:2020-08-14 我要评论

好消息!

今日(8月13日),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一则重要消息:

8月10日,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交房即领证"试点项目颁证仪式在龙湖梵城项目交房现场举行,315户业主在交房当天领取不动产登记证书。

这意味着什么?成都“交房即领证”真的来啦!

成都市首个“交房即领证”试点项目,龙湖·梵城项目首批交付的315户业主,不仅能在交房现场率先体验一手持“新钥匙”,一手捧“小红本”的便捷

据悉,接下来,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进一步优化"交房即领证"办理模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规范发展。

成都加速实施“交房即领证”

而就2020年5月14日,“成都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成都市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

《意见征求稿》中发布的的信息量非常大,对项目管理、预售管理、预售款监管、竣工交付、销售行为、中介管理等,都作出了相应的规定

其中,最吸引不二的就是第二十五条商品房并联竣工验收合格证作为商品房首次登记要件之一,实行商品房交付使用同时交不动产权证制度 

 《意见征求稿》截图

这意味着什么了?

意味着开发商交房给业主时就必须提供给业主不动产权证!

“交房即交证”有什么好处?

不动产权证是房产归属的证明。在实施“交房即交证”政策之前,购房者在开发商交房之后,需要经历较长时间等待,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交房与交证的不同步,给购房者在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等方面造成了一定困扰。最重要的是,没有不动产权证,房子就不能卖。

提起房产证,很多人都有一把辛酸泪!

在购房过程中,往往有许多不太让人满意的流程,产权证到手时间长是其中之一。各个城市,各个开发商,时间标准都不一样。有的地方半年就能拿到,有的地方可能需要等上好几年!

要是买房人赶着抵押的,赶着卖房,但房产证一直拿不下来,只能干着急……

现目前,成都的商品房交付给业主时,是不需要交付不动产权证的。一般合同约定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时间是720个工作日,也就是近两年左间。

这就会产生很多问题!例如开发商后续出现问题,导致办理产权证时间延期,甚至多年都无法拿下产权证。还有开发商破产,房子被抵押拍卖的惨剧,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交房即交房产证”的政策其实在内容已经有地方在实施了!江苏省已经宣布,将从今年六月起全面推行"交房即发证",这也是全国首个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这一做法的省份。

而成都市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发布,就能够解决购房者心中的一大痛点。

再加上成都首个“交房即领证”试点项目成功执行,相信不久的将来,成都就会全面实施啦!

最后,来论下,你的房产证等多久了?

ENDING

【推荐阅读】

易房号:张亨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