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楼市动态 > 正文
房子空置多,二手房市场惨淡!新房市场却异常火爆!是怎么回事?
作者:今日头条 来源:互联网  发布:2020-07-02 我要评论

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人都到城市发展。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大,城市的人也越来越多。城市的房子也盖得越来越多,房价也越来越高。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城市的发展也逐渐饱和,很多家庭已经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房子空置多,二手房市场惨淡!新房市场却异常火爆!是怎么回事?-连云港房产网

过去的楼市盛况

房子空置多,二手房市场惨淡!新房市场却异常火爆!是怎么回事?

据调查计我国现在96%的城镇家庭都拥有一套住宅,但是房贷却是占到家庭负债的75.9%。高房价之下,我们很多人都成为了房奴。现在城镇家庭虽然都有房子,但是对于现在的家庭来说,投资房地产才是自己的首选。就算现在很多家庭已经拥有一套住宅后,如果在手头比较宽裕的情况下,大多数人都会再选择投资一套房子。

投资房地一直比较火爆,还有很多人跟风投资房地产行业,房地产一时间炒得十分火热。大有全民炒房的势头。很多人甚至要砸锅卖铁也要炒房赚钱,售楼部一时间火爆异常,想要买房就需要先摇号,甚至摇号还需要交几万元的押金。售楼部刚刚开盘,来抢购房子的人就将售楼部围得水泄不通。

房子空置多,二手房市场惨淡!新房市场却异常火爆!是怎么回事?

房子对于们老百姓来说,就只是一套住所而已,并不能起到任何作用。因为我们大多数人买房都只是因为居住,能够在城市落户,自己孩子能够去附近学校上学。房子只是用来住的。房子涨得再高,我们也不可能将房子卖掉赚钱。毕竟卖掉这一套房子,还需要再买一套房子居住,翻来倒去根本不赚钱。甚至还可能要亏一点手续费用和装修费用。

房价的上涨,我们老百姓一点关系都没有,房价上涨受益的只是那些手上有大量房产的炒房客们。他们低价买入,高价卖出,赚中间的差价。可是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房价上涨,本来一百万能够买的房子,突然涨到两百万,翻了一倍。本来已经攒够买房的钱,突然可能只够付首付,剩下的还需要贷款。房价上涨最终苦的就是我们老百姓。

楼市现状

房子空置多,二手房市场惨淡!新房市场却异常火爆!是怎么回事?随着产行业的展,房价也越来越高,到现在,房价已经不是普通家庭能够购买的商品。在这种情况下,炒房的人们冷静下来,发现现在在高价买房的人真的太少。而且自从进入2016年以来,国家政府就一直在宣扬“住房不炒”这一项政策,并且不断地贯彻落实住房不炒这一理念,这几年,房价走势都比较平稳,很多人纷纷开始退出房地产市场,开始投资别的东西。

据调查统计,现在我空置房大概有22%之多,大量的房子空置就是因为有很多炒房客们,手握大量的房子,准备等待涨价后卖掉。但是今年受风波影响,很多人不再看好房地产市场,纷纷选择出售自己手上多余的房产。但是今年以来,二手房市场十分惨淡。很多城市的二手房挂牌量不断上升,以北京为例,北京二手房挂牌量环比上升208.1%,上海二手房挂牌量环比上升65.4%。新增二手房挂牌量前五的城市分别是武汉、北京、上海、南京和深圳。挂牌量上去了,但是成交量却还是没有任何起色,甚至有些惨淡。

但是我们现在还能看到,多开发商还在不断地拿地,还在不断开发新楼盘,房地产市场真的有那么火爆吗?

就在前一段时间,杭州爆6万人抢购959套房子的现象,房地产市场真的这么火爆吗?其实这仅仅只是个别城市的现象,大多数城市的新房市场并没有这么火爆,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的新房,交易量十分惨淡。

根据调查显示,2020年全国0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库存量为4760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5.3%。其实这几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新房成交量就不是很景气,成交量都比较惨淡。我们看到新房销售火爆的场面,只是个别地区的房子,但是真正情况下,新房交易情况也不容乐观。

房子空置多,二手房市场惨淡!新房市场却异常火爆!是怎么回事?

两大政策的实施,未来楼市走向

现在,随着《民法典》的提出,并且将明年开始施行。在《民法典》中首次提出居住权这一说法,未来二手房交易将可能更加惨淡。

举例来说,如果夫妻离婚,夫妻的共有权房,就算只属于一方所有,另一方也是有居住权的。不管房子是租住,还是买卖,居住权都是不会变的。

如果家中的房子归老人所有,老人将房子居住权交给保姆或者是跳广场舞的舞伴,那么就算老人去世,保姆或者是舞伴也是享有居住权,他们可以一直在这所房子里生活下去。

在这样的情况下,二手房交易可能会更加困难我们任何人都不会购买一套别人拥有居住权的房子。

而且居住权和产权分开,就算你拥有房子的产,你也不能阻止拥有居住权的人在房子里居住。如果是婚前由一方出钱购买的房子,那么我们也可以赋予另一人居住权,这样既保证自己的产权不被侵害,也能够保证夫妻中另外一方的利益。

其实这样设立“居住权”也能够解决儿女不孝的问,如果儿女不孝,就可以将房子的居住权给别人,将房子的产权留给自己儿女。虽然儿女拥有房子产权,但是也无法出售,或者自住,毕竟还有外人拥有这套房子的居住权。

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二手房可能更加难以交易。有人可能手上有多余房产,但是房子的另外还有人有居住权,这样的情况下房子将会很难交易。

而且今年棚户区改造不再进行大拆大建,而是“旧改”房子翻修一下,加装天然气管道、加装电梯等。货币化拆迁将成为历史。

过去几年,货币化拆迁,让很多人都有钱能够去购买相应商品住房,这样在某一方面来说,也促进商品房的销售。但是今年货币化拆迁成为历史,那么对于楼市来说,将会失去一大批强有力的购买力。老房的投资价值也会大幅减少,毕竟不再会有人买老房等拆迁。在这样的情况下未来房价还可能继续暴涨吗?

房子空置多,二手房市场惨淡!新房市场却异常火爆!是怎么回事?

王石曾说过,80后很多都是独生子女,在未来自己的父母岳父岳母都有房子,我们都可以继承、居住,不要急着买房,未来房子都是过剩的。

这几年,国家政府一直都在宣扬“住房不炒”这一政策,对于房产行业来说,已经是定调了。未来房地产行业只可能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对于那些希望房子暴涨,想要通过炒房赚钱的人,基本上不能实现。

现在的楼市发展已经到达最后的盛会。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渐渐趋于平稳。买房的人也只是那些刚需,或者急需住房的人。在国家的领导下,房价会健康平稳发展。楼市现在的火爆,可能只是房地产最后的盛宴。

  

易房号:于蒙蒙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