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楼市动态 > 正文
理性分析一下,哪些城市有上涨机会?
作者:和讯名家 来源:互联网  发布:2020-07-02 我要评论

理性分析一下,哪些城市有上涨机会?-连云港房产网

我前天说了,接下来要慢慢分析哪些城市有上涨机会了,这也是各个地方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

我们不管是刚需还是投资客,如果希望一个地方的房价上涨,那就不得不关注这里的调控政策。

如果政策密不透风,你想要它涨起来,确实是太难了!

像北京那样,市场上大部分都是非普通住宅交易,也就是说绝大多数换房族首付都得是8成,毫无杠杆可言。

像深圳杭州一样通过先全款买房再玩经营贷抵押出来的这样玩法,在北京也不成风气,所以炒不起来。

而外地资金又很难钻进来,弄个北京户口,比美国绿卡还难,什么跟本地人假结婚买房在北京也不流行,要知道一个北京户口多值钱啊,谁会拿北京户口去跟别人假结婚。

天津也是,跟北京难兄难弟,本来按天津这种经济表现,早该放松了,但北方都讲ZZ, 在帝都眼皮底下,就想调控表现好点,尽把自己往死里调。

所以没办法,天津调控不放松,房价肯定也很难起来,之前靠海河英才计划也只是昙花一现。

长沙也属于调控太严厉的这类,虽然房价很诱人,但资金进不去,很难涨。

所以具有上涨机会的城市,首先一定是调控有空隙可钻的地方,要么就是原来调控不够严,要么就是调控有所放松,要么就是有重大政策利好。

调控不够严只是相对而言,当然不是指那些三四线城市,而是一二线城市,横向对比。

比如一线城市里面,深圳相比北上广的调控,肯定不算严,落户也容易,而且去年双十一还放松了豪宅税,所以引发大涨。

广州在深圳之后,去年12月南沙、花都、黄埔,也都通过放宽人才落户放松了限购。

但目前上涨并不明显, 不过我估计不久的未来,肯定会轮到广州上涨, 也许是今年国庆之后,也许是明年春天,时间我不确定,但迟早肯定会涨。

为什么,因为广州相比原来放松了调控,本地资金和外来资金,都更容易进入市场了。

2016年那一轮,广州涨的比深圳晚,所以后来跌的也比深圳晚,这一次同样启动也比深圳晚。每次广州的资金反应都会慢一点。

广州一旦上涨,旁边佛山临广片区肯定也会涨,这就跟深圳涨完东莞涨是一个道理。

还有成都,原来天府新区调控是相当严厉的,去年11月天府新区放松调控之后,据说今年房价就涨了,这毕竟是成都的明星区,一旦放松,自住的、投资的资金肯定会蜂拥而入。

现在 成都高新区是比较低估的,刚好又还处在调控中没放松,刚需可以赶快买,市区也可以买。

重庆因为一直没有限购,调控都偏松,所以反而机会相比成都要偏少一些。

又比如长三角强二线城市里,杭州、苏州、南京这三个可比城市, 苏州和杭州调控肯定是相对偏松的 ,在人才落户变相放松限购这点上,苏杭大专就行,而南京要本科。

所以苏杭的楼市也比南京要火热,而南京涨的最好的可能就是河西,有些粉丝留言说买不起苏杭,只好回上海买了,很搞笑。

上海跟北京一样,也是因为调控太严,所以现在被压着起不来,即使能涨幅度也有限。

但我觉得恰恰是这样,上海非常健康合理,压的越久越健康,以后一旦放松调控,爆发力越大。

但何时才能放松调控,这个我也不知道,现在预测不到。

苏杭一旦上涨,受苏杭影响的周边城市,也会跟涨,因为需求会外溢,宁波现在据说涨的也很猛,一般经济较强的城市会先涨,弱一点的后涨。

政策重大利好的地方,就是我说的海南这种自贸港利好,我们上周末不是搞了海南团购嘛,买房的体验特别不好,开发商太diao了,对外地客户很不客气。

主要是现在海南市场太火爆了,外地客户还要落户或者补社保,他们都不想接待,因为等你弄完房子早卖完了。

再说厦门和福州,如果这两个城市能以人才落户的名义放松限购,后面也会有不错的机会。

因为福建是发达省份,有钱人多,投资资金多,只要有空子可钻,钱就会进入厦门和福州楼市。

青岛和济南,是跌的有点多了,市场过于受伤,地方非常想放松调控,但舆论阻力又太大。

你不放松调控嘛,市场信心又不足,反弹不起来,所以也是需要一个点来刺激一下,或者搞搞地王之类的手段。

其他一些弱二线城市,像合肥,估计就是政务区、滨湖新区这些核心区会涨的不错;郑州,可能接下来市场表现最好的就是郑东新区了。

这么说吧,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可以分为南北方市场。

整个北方市场都比较萧条,而南方市场相对来说还比较活跃。

要说经济好坏,南方比北方相对好一点,天气也好一点,人气相对旺一点,所以市场的投资资金也喜欢往南流。

北方城市对市场的反应速度普遍都比较慢,感觉今年短期上涨机会不大。

最后,具体到城市上涨的片区和路径,我下次再说吧,今天字数多了,近期我会持续写这个系列,你们可以多关注一下。

  

易房号:于蒙蒙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