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楼盘动态 > 正文
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在我市召开住连省政协委员座谈会 杨波参加并汇报发言
作者:同科城  发布:2022-09-23 我要评论

9月1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在连云港调研并看望住连省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听取履职情况汇报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委员、同科集团董事长杨波出席,汇报了自己的履职情况并提出建议。

 

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在我市召开住连省政协委员座谈会 杨波参加并汇报发言-连云港房产网

 

一是积极参加省、市政协组织的各项会议、考察和调研活动,为撰写省、市政协提案提供依据。在认真做好企业经营管理的同时,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社会责任和行业责任,多次深入政协委员议事室听取群众呼声,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写入政协提案,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二是积极参加省、市政协读书会。通过读书活动,系统的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党和国家相关政策的了解,并将其运用于企业的生产经营,指导企业的工作实践,有效推动企业健康良性发展。三是面对突发新冠疫情,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表率作用,传递正能量,树立行业信心,为行业健康发展做了积极的工作。

 

履职情况汇报后,杨波委员提交了题为《关于南北帮扶,促进我省经济均衡发展的建议》的书面材料。

 

在书面材料中杨波委员建议,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2月视察江苏时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江苏省“南北对口帮扶”大文章。

 

一是进一步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在“南北对口帮扶”工作中,被帮扶的城市政府部门要切实做到“二转变一改善”。“二转变”即彻底转变思想观念、彻底转变工作作风;“一改善”即彻底改善营商环境,推动营商环境大突破、大提升、大优化。帮扶城市政府部门要把服务企业过程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带给被帮扶城市,为被帮扶城市传经送宝,引导和带动被帮扶城市营商环境的彻底改善,快速提升被帮扶城市经济发展水平。

 

二是注重引导和促进企业之间的互动和交流。由结对帮扶双方城市政府牵头,组织、引导和促进相关企业互动和交流大有作为,大有可为。加强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特别是企业投资人的思想和理念交流,有利于碰撞出更强大的思想成果,有利于加速和实现企业之间的技术革新和进步,有利于实现企业投资人之间的思想沟通互补,让优秀企业家的先进思想成为行业的共同财富,有利于企业之间相互学习企业管理经验,传递商业信息,增强合作机会,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三是组织召开结对城市政府和企业家座谈会。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可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结对城市座谈会或研讨会,安排结对城市双方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企业家出席会议。主要任务是听取结对城市政府服务企业有关情况的汇报;聆听企业在产业发展或产业转移、企业融资、科技创新、人才需求等方面的需求,尤其是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下,世界经济存在严重不确定性和国内经济存在严重下行“规上”企业面临的困难。深入剖析政府部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营商环境等问题;对政府部门存在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营商环境等方面问题进行集中研讨和会办,并通过制定针对性政策,集中解决企业急、难、盼、重等困难问题,真正实现南北精准对接,资源优化配置,切实提升结对帮扶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在听取了杨波委员汇报发言后,张义珍主席给予了表扬和肯定,并指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履行委员职责、紧跟时代步伐,在奋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征程中建立新功。

 

易房号:同科城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