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家的故事 > 正文
打拼不易 有房有爱有你才是家
作者:胡学芹  发布:2016-11-21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也许从“家”这个字的写法中,我们就可以看出中国人对“家”和“房”的情结吧!所以,丈母娘逼着买房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张先生和张太太是大学同班同学,已经相识10年,相恋6年,去年领证,今年上半年买房后补办了婚礼。

 

打拼不易 有房有爱有你才是家-连云港房产网

 

让笔者惊讶的是,他们满打满算聚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到半年。虽然他们相恋6年,但总是聚少离多。张先生跟张太太一个在连云港,一个在安徽,两人是大学同学但是毕业后才开始确定恋爱关系。张先生在费尽脑汁把张太太追到手后,等待他们的则是阴差阳错的长达6年的异地工作。因为工作性质和经济等各方面的限制,一年难得见上几次面,可彼此仍坚持着,信任着……

 

打拼不易 有房有爱有你才是家-连云港房产网

 

10年他们就工作了,那时候都没有买房的概念,每个月的收入也不多,那时港城的房价虽然不贵,但对张先生而言也是一笔大数目。而张太太不在身边也让他难以在这里落地生根。好在他们都不是那种会花钱的主儿:两人都住在各自公司的集体宿舍,张太太对穿着打扮也不怎么在意,偶尔想吃点海鲜,也用不了多少钱,因此两人平时的花销很小,工资卡里的钱几乎都存了起来。同时,张先生还去买了点股票和基金,也小赚了一些,就这样手里慢慢有了一点积蓄。

 

12年张先生有了买房的想法,可也就在这时候,因为各方面的原因,他和张太太出现了严重的感情危机,面临分手。而后又被外派出差,也就错过了买房时机。

 

转眼就来到了15年,张先生和张太太两人年龄也不小了。这一年的年底,两人就领取了结婚证,当然前提是张先生答应了丈母娘和老婆准备买房的要求。丈母娘的要求可以忽略,可张先生知道自己老婆是个传统而又缺乏安全感的人,有了房子才会有家,才会有归属感。

 

一直习惯了学校里的简单,买房这样复杂的事情对两人来说实在是种挑战。农村老家的父母也爱莫能助,港城市区举目无亲,这种感觉至今刻骨铭心。而这时张先生又接到了外地长期出差的任务,同时张太太表示能调至连云港工作。这更加坚定了张先生买房的想法,原因很简单,接下来老婆将一个人面对全新的生活,一定会需要一个避风的港湾。

 

打拼不易 有房有爱有你才是家-连云港房产网

 

时间紧迫,张先生也只能抽周末的时间匆匆看房,本想买下新区的新房,但考虑到上班不太方便,加上交房时间有些长,最终还是选择了单位附近的蓝天华侨城[社区],这是张先生看的第四套房。张先生笑着告诉笔者,当时看到这套房子的时候他就告诉自己:“缘分”到了。所以第二天张太太就从老家赶来看了这套房子。当天张先生在上班,张太太一个人去看房,晚上急匆匆赶了回去,都没来得及见上一面。用他老婆的话讲:这套房子孕育了一个精干的老爸,一个温柔的妈妈,一个乖巧的女儿,见证了美满的一家,连空气中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打拼不易 有房有爱有你才是家-连云港房产网

 

这套房子在15层。建筑面积在120㎡出头,价格相比同小区的房子也高出不少。但他们就是和这套房子有眼缘,愿意为此付出些代价。买房不是两个人的事情,难为情的是两家老人作为彩礼,每家出资10w,姐姐家资助10w,张先生自己和老婆拿出20w,凑够40w付了首付,房价总共100w左右。为此,年过六旬的父母还在耕作不辍,已退休的岳母也一直在做兼职,做子女的暂时无以为报。之所以首付4成,是为了能少点利息,早日把贷款还清。就这样,两人开始了房奴的生活。当时张太太还不在新浦,只能自己一个人还款,商贷60w,期限20年,每个月还款4000元,刚好是他每个月所有的收入的三分之二。

 

合同签好,张先生就奔赴外地了,连三证都是事先做了公证,全权委托老婆一人搞定,可怜的张太太来回奔波于两地之间。今年五一,张先生请了探亲假及婚嫁,与张太太补办了婚礼,因为关系复杂,总共办了3场婚礼(老家、丈母娘家、新浦各一场)。而后张太太也终于调至港城工作,并且闲暇时间也完成了房子的初步装修。今年国庆节,姐姐的钱还了一部分,也孝敬了老爸老妈一些红包,日子总归是越过越好了。

 

每天早上,张太太挣扎起床时都会大喊一句:“上班赚钱还房贷去喽!”听得出,语气里充满了幸福,因为她每天回家时都会不由自主地哼起欢快的歌,中秋节两人偎在一起看窗外夜景时的满足让人终生难忘。虽然张先生还要在外呆上一段时间,两地分居的生活还没有结束,还是一个人的生活。但可以想象,在不久的将来,每天清晨会有人叫你起床,当你洗漱完毕,会发现早餐已经摆放上桌;你外出上班时,可以穿上平整笔挺的衣装;而当夜间回家时,你会发现有一盏灯为你而亮……

 

我们不像老外那样自由,可以随遇而安四处为家,对于作为我们来说,有房子的地方才是家,也许这是我们国人永远割舍不下的情结……

 

目前,蓝天华侨城[社区]仅剩30套住宅房源清盘在售,商铺则交20万抵40万,有意向的可到售楼处咨询。

 

项目地址:解放东路208号

销售热线:400-890-5000 转88016

易房号:胡学芹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金海·剑桥星城交1万抵4万 活动时间:11/25 00:00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5000-8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