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家的故事 > 正文
人穷志短浑不怕 草根出身也能攀上大四房
作者:何蕾  发布:2015-11-20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曹先生和他的媳妇儿郑小圆的故事,在处于21世纪的我们听起来,无异于是天方夜谭。

 

儿时的曹先生和郑小圆住在一个大院里,虽然30来年过去了,但是据说这个大院还在,就在现在大港路上的碱厂生活区里,两个人上的是同一所托儿所、同一所小学、同一所中学,分开最长的时间,就是在大学四年了,那个时候曹先生一个月去到郑小圆所在的城市看她一次,从无间断。说到维护一段异地恋的最大秘诀,他们的总结是“男的不花,女的不作”。

 

不花的曹先生和不作的郑小圆在大学毕业后,又相约回到了连云港这座城市。当问到为什么不在大学所在的大城市打拼时,小圆说好像没想过,他们没什么大志气,就想着一家人聚在一起过过小日子就好。结婚的时候,曹先生还是单位的基层员工,虽然是在墟沟那个很知名的国企,但是干得却是苦劳力活儿,而郑小圆呢,在一个私营的幼儿园里当实习老师。

 

现在回想起那段干啥都苦哈哈紧巴巴的日子,曹先生两口子还是觉着很甜蜜,“主要是有奔头吧,我在上高中的时候就和我现在的丈母娘说过,要在35岁之前买一套大房子,咱们两家人合成一家过日子,所以那时候想法很单纯,就是挣钱存钱攒钱。”

 

在小圆高中的时候得知自己的闺女和隔壁邻居好上的小圆妈妈不知道,其实早在初中的时候,这俩人就背着家长偷偷在周六周日约出去独处了。但是呢,虽然那个年代很多当家长的防自己的孩子早恋像防贼一样,但是小圆妈妈对于这段感情却是默许的。据小圆猜测,应该其中很大的原因是她出生于单亲家庭,很小的时候爸爸就不在了,妈妈或许认为多一个男生和她一起照顾小圆不是什么坏事儿。因此,这段早早萌芽的感情就这么生长起来了,而且成长的相当茁壮。

 

在外上大学的曹先生和小圆当然也不知道,在他们大学的时候,小圆妈妈和曹先生的父母也相处的很是融洽,曹先生的父母对小圆妈妈相当照顾。既然能过到一块儿去,曹先生和小圆就真的花心思去存钱买一套大房子了,在存钱的时候,他们挺感激可以生活在墟沟这个地方的,不得不承认,这是个存钱的好地方,薪水不少,而花钱的地方却不是很多,因此虽然出身草根家庭,曹先生两口子还是在毕业后的5年之内存到了买一套大房子的首付款。

 

人穷志短浑不怕  草根出身也能攀上大四房-连云港房产网

 

选房子之前,全家人就商量好,房子的面积要在150㎡以上,至少要有4个房间,而长辈的想法是最好还住在碱厂生活区附近,住了几十年来,熟悉,和周边的老邻居老同事走动起来也方便。四处打听挑选了一圈之后,曹先生和郑小圆选择了买在四季花城[社区],不仅以上的要求都满足,冬天更有集中的供暖,对于家里有3个老人的家庭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人穷志短浑不怕  草根出身也能攀上大四房-连云港房产网

人穷志短浑不怕  草根出身也能攀上大四房-连云港房产网

 

2014年,曹先生和郑小圆将他们未来的家定在了四季花城[社区]A11号楼的一套160多平大四房里;2015年,他们的家正在装修;2016年的春节,他们全家人将在新房子里迎接新的一年,这一年,他们32岁。

易房号:何蕾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花果山旁景观楼盘看房团开团 活动时间:11/21 00:00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5000-88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