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家的故事 > 正文
离异不离梦 一人也要独筑爱巢
作者:文佳慧  发布:2015-02-15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2013、2014这两年对于小薛姑娘来讲,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两年。这期间,小薛经历了结婚、离异、独居、买房等一系列的生活变化。

 

离异不离梦 一人也要独筑爱巢-连云港房产网

 

本文主人公——小薛,来自灌云乡下,十五岁时便离家外出打工。辗转三四年,小薛来到了新浦,谋到了中央国际服装店导购一职,开始了租房居住的生活。随着时间推移,小薛越来越喜欢整洁的城市与便捷的生活,于是暗自决定以后要在这里买房、要在这里安家。

 

小薛因为租金便宜而选择住在万山花园旁边的陈年旧屋片区,也就是“准拆迁区”。这里的房屋的门窗防盗等设备都已年久失修,周边住的人也很杂乱,小薛总是发现屋内有失窃的迹象,连续换了两三个房东也依然如此。几番搬迁来回折腾,小薛深知因为没房居无定所的痛苦,于是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窝的梦想更加强烈。

 

二十岁花样年华时,小薛交了一个男朋友,两人相处了好几年,感情很好。但自古万事古难全,对方是农村人,在市区没房,也买不起,而小薛是真心不愿再回乡下,因此,两人的关系就这样断了,为此,小薛伤心消沉了好久。转眼到了27岁,小薛成了旁人眼中的“剩女”,不仅家里人催,自己也开始着急。小薛模样很标致,来到城市后逐渐褪去了乡村气息,人也越发洋气起来,工作闲暇之余,渐渐的和附近饭店的何经理熟络了,何经理看上了靓丽善谈的小薛。何经理家境一般,比小薛大一岁,家里有父母和一个妹妹,一家四口住在市区一套宽敞的三居室里。何经理几番追求,小薛答应了。不久,两家人见过面、互相了解之后,结婚事项便提上日程。2013年五一期间,恋爱半年多的两人走上了婚姻的殿堂。

 

结婚前,小薛以为自己会成为这个家的女主人,会有一席地位,但事实却非如此。何经理在家是个孝顺儿子,万事皆听父母。自然,在这样的家庭情况下,小薛也只有听话的份。但是小薛独居惯了,生活习惯上与家人有很大冲突,比如小薛只想负责自己和丈夫的衣食住行,而婆婆却觉得媳妇儿,就该多做家务、不分你我。日子久了,矛盾多了,争吵就多了。小薛性格又倔,在长期的吵闹下,不到一年便办了离婚手续。

 

恢复单身,小薛觉得生活是自己的,想要的东西自己挣到才实在。于是动起了买房的念头。经过认真考虑,小薛决定:要买房!哪怕是最小的户型!

 

连续看了多家楼盘,不是面积大、价钱贵,就是位置太远、上班不方便。不久,小薛从朋友那儿听说了老城区的万象后街[社区]项目,那里有44平方米的单身公寓小户型。房子离商业区很近,上班也方便,小薛一听到就很有兴趣。去项目咨询了小户型的具体情况,房子只有40多平方米,总价不超过30万。看看自己手里的积蓄,首付的钱够了。本想剩下的贷款,然后自己慢慢还,结果却被告知,因为没有正式工作、没有单位证明、没有可抵押的资产,没法办理贷款。无奈,小薛寄希望在家人身上。父母也很心疼女儿一直以来生活的不顺,于是替女儿凑够了余下的十几万元购房款。

 

2014年夏天,小薛买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位于万象后街[社区]的1号楼。2014年12月底,拿到了房屋钥匙。小薛说,当初看房的时候,第一眼的感觉就是:这就是她要的房子,不大,一个人住正好。而且面积小,装修费也可以尽可能的少。谈到以后的生活,小薛由衷说了一番话:“之前的一次婚姻太仓促,也是自己没想清楚,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家有房,因为我实在是太想要一个安稳的住所了!不过现在我很满意,有种很踏实的感觉。以后的计划就是多努力挣钱孝顺父母、好好过日子。”目前,小薛的新房正在进行简单的装修,再过两个月,小薛就可以搬进新家、实现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了。

易房号:文佳慧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