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
幼儿园配套现状浅谈:公立运营机构更受宠
作者:庄婉莹  发布:2016-09-14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又是一年开学季,每年的这个时候,父母都异常忙碌,为了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纷纷从小就开始进行规划。而孩子接受教育最初的地方就是幼儿园了。转眼间,我市要求所有新建小区必须配备幼儿园的政策规定已经实施三年有余了,三年之后的2016年,不少小区都已根据最新规定对小区幼儿园进行规划和建设。上周,本网就目前幼儿园的配备、使用情况做了调查。【详细请点击:小区配幼儿园政策三年后海州落实情况大调查】 

 

幼儿

 

而对于历史悠久的海州城区来说,此项规定是缓解了学龄前儿童的“入园难”还是造成了资源浪费?各小区的幼儿园品牌会不会形成较大的竞争?笔者对此特别采访了海州城区部分楼盘的负责人,来听听他们对此规定的第一想法和观点。

 

执行到位,多数已经在建设中

 

在采访中,不难发现近几年新建的项目均有按照相关规定,对幼儿园进行了规划,部分已经建成。其中福港·书香壹号[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就表示,小区在规划之初,就对相关配置有着严格的要求。幼儿园作为其中的重要部分,从规划到建设到交付,都将以政府及相关文件公布为准。

 

效果图

 

而在幼儿园的选择上,也表示着重考虑到了业主们的需求。目前已经确定的是,江苏省最大的幼儿教育机构之一,也是连云港首批省级优质园的“钟声幼教”已正式敲定落户小区。由于小区位于城南,周边区域幼儿园学位十分紧张,所以待小区建成、幼儿园正式使用后,可以说填补了这方面的空白。

 

据了解,整个幼儿园共6个班,可容纳180名学生。而项目共1346户业,再加上周边逐渐成熟的生活环境,所以幼儿园将会得到充分利用。当然,项目也明确表示,业主享有优先入读权。

 

此外,海州城区还有御景龙湾[社区]、明珠·万福新城[社区]、辉腾新天地[社区]等已经在建设中,而其他像恒润郁洲府[社区]、鹰游水岸[社区]、易居公馆[社区]等均按照规定做了规划。

 

立足实际,优先考虑公立幼儿园

 

在目前已经确定幼儿园运营单位的楼盘中,可以发现,大多数楼盘都选择了公立幼儿园机构。例如,辉腾新天地[社区]就引进了市机关第二幼儿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这是一所政府直接负责财政支出的公立幼儿园,师资力量比大多数幼儿园优秀许多倍,幼儿园去年年底进行了奠基仪式,目前已经建到三层楼高。幼儿园共9个班,计划在明年8月30日完工进行交付。

 

效果图

幼儿园效果图

 

在他看来,一般幼儿园在开园之初,都不会招满,但是随着小区的日益成熟,还有二胎政策的实施,幼儿园的使用率肯定会提高。而且我们整个项目还包括了一期东方领秀,对于已经入住的这些业主来说无疑是收益的。

 

上海之春[社区]同样如此,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对于幼儿园机构选择相关领导非常重视。之前曾选择过六一幼儿园,后来考虑到城西实际情况,目前确定为海州幼教中心。这是一家由教育局直管的公立幼儿园,师资力量有保障。目前幼儿园建筑主体已经完成,等相关规划审批过后,就可以开始进行内部装修了,预计在明年2017年9月1日运行。

 

的确,在对一些小区业主的采访中,不少家长也表达出了对公立幼儿园的重视。就目前市场情况而言,公立与私立相比,师资稳定、管理严格,教育方法也专业一些,最重要的是价格也较为适中,所以家长们更倾向于公立幼儿园。除了以上两个社区外,明珠·万福新城[社区]也引进了公立的机关幼儿园,以此满足业主们对教育配套的需求。

 

结语:要求新建住宅小区配备幼儿园的政策已经执行了三年有余,就目前实施情况而言,除了2013年之后的新项目严格实施外,不少老盘也配备了幼儿园。有幼儿园的加持,不仅解决了家长渴望就近接送孩子上学的问题,对于各楼盘来说,也是一个吸引更多客户的加分项。不过随着公立、私立幼儿园的增多,如何因地制宜,满足业主需求,并且实现资源的及时、有效利用,才是最佳之选。

易房号:庄婉莹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万山城市花园购房送补贴 活动时间:09/30 00:00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5000-8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