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城市要闻 > 正文
海州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城乡教师交流比例达20%
作者:连网 来源:互联网  发布:2021-09-14 我要评论

“现在村里开办了幼儿园,俺接送孙女上下学,出门几分钟就到了,真是太方便了。”昨天,在海州区浦南镇官阳幼儿园门口,村民张翠芬正在送孙女入园。官阳幼儿园是今年海州区投资新建的一所村级幼儿园,改变了周边无公办园的困境,为更多农村儿童提供了优质学前教育服务。

 

海州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城乡教师交流比例达20%-连云港房产网

 

学位供给不足、优质资源尚欠均衡等问题一度成为城区基础教育发展的“瓶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州区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据机关干部“走百村(社)访千户大调研解难题”活动梳理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教育事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教育资源布局更加优化,让城乡居民“家门口”的优质学校越来越多,越建越好。

 

为持续扩量办学资源,增加学位供给,促进学校布局均衡化,海州区近两年追加投入近3亿元,新建3所中小学、6所幼儿园和1所特殊教育学校,新增8000个学位,并于9月1日全部投入使用。其中1所小学和2所幼儿园在乡镇,4所幼儿园在村、社居民小区,实现了教学资源向乡镇农村倾斜,完善了学前教育“以建为主、小区配套”的配建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快“教育+互联网”进程,建成区级教育云数据中心。目前,海州区中小学100%实现光纤千兆接入,100%建成校园网,100%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省智慧校园达标率达100%。

 

让学生“上好学”,师资是关键。为优化师资队伍“软实力”,海州区在全市率先推行“区管校聘”教师管理制度,每年城乡教师交流比例达到20%左右。同时,建立教师补充长效机制,缓解师资缺口及师资结构不合理的问题。今年,海州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义务教育阶段教师80名,全部安排到乡村学校任职,农村一线师资力量得到明显加强。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农村教师待遇,全面打造“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农村教师队伍。

 

“完善优秀教师的交流轮岗机制、提高农村教师的技能和待遇,就是为了弥补城乡师资队伍不平衡的‘短板’‘弱项’,尽可能缩小城乡教育质量的差距。”海州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许志翔介绍,为保障全区城乡适龄儿童少年平等享受优质教育,海州区还进一步健全“控辍保学”机制,完善贫困学生资助方式。

 

“下一步,我们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入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扩供给、提质量上下功夫,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就近接受高质量教育,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海州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守权表示。

 

海州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城乡教师交流比例达20%-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庄婉莹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