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城市要闻 > 正文
“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开展!办退休手续只需一次性提交材料
作者:连网 来源:互联网  发布:2021-01-22 我要评论

“现在办理退休手续真方便,只需要一次性提交《退休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职工档案和照片就可以了,不用再来回跑喽,也减少疫情期间的出行,是便民利民的好政策!”近日,市树人科创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人事专员李女士笑着说。据介绍,市人社局社保管理中心办事大厅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对材料相近、结果关联的业务,以区块链、大数据、模块化方式管理,实现“一件事”在一个窗口、一台电脑中打包办理,减少了服务对象重复跑腿,也有效规避了疫情期间不必要的接触。

 

“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开展!办退休手续只需一次性提交材料-连云港房产网

 

 

以办理职工退休手续为例,按照原退休手续办理流程,企业经办人员需经职工退休申请提交、档案审批、计算待遇、档案交接等多个环节、流程后,才能完成退休手续办理。实行快办行动后,将职工退休相关流程打包“一件事”办理,经办人员只需要在退休申请窗口一次性提交退休所需材料,就可以完成全部退休手续,不用多次跑腿。

 

市人社局社保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创新服务理念、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优化行政审批制度、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积极开展“快办、智能、关爱”三项行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惠民利企政策扎实落地。通过开展“智能”行动,推进“数字化社保”工作,实施“互联网+”与社保业务柜台经办的深度融合,在市人社局官网、“连云港人社”等多渠道加载社保业务,实现灵活就业人员等相关业务“网上办、不见面”。同时,开展“关爱”行动,在服务大厅设立咨询引导、敬老服务专岗,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配置老花镜、轮椅、爱心专座等便利配套设施,全面优化办事体验,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贴心服务。

 

“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开展!办退休手续只需一次性提交材料-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庄婉莹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