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城市要闻 > 正文
LPR连续9个月“按兵不动”,连云港房贷利率保持平稳
作者:连网 来源:互联网  发布:2021-01-22 我要评论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1年1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这是自2020年5月起,LPR连续9个月保持不变。在LPR连续9个月“按兵不动”的情况下,港城房贷利率情况如何呢?日前,记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走访。

 

LPR连续9个月“按兵不动”,连云港房贷利率保持平稳-连云港房产网

 

 

LPR连续9个月不变

 

1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最新一期LPR。数据显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自去年5月以来,LPR已经连续9个月未作调整。这表明当下的利率水平与经济运行基本相适宜。

 

虽然LPR可以浮动,但是却多个月不动。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市场处于过渡阶段,利率的波动会影响大多数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预期。连续9个月利率不变,这是国家给金融市场传递一个信号:金融市场预期是稳定而且稳健的。从目前来看,LPR的利率不变,对稳定整个房地产市场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不过,当前的房贷利率也开始出现一些底部回升的迹象。据相关报道,今年1月,贝壳研究院监测的36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5.23%,二套利率5.52%,环比均微增1个基点。另外,36城房贷平均放款周期自去年9月以来经历“五连升”,目前为53天。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春节前市场资金面趋紧,房贷放款周期加速拉长;另一方面,在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之下,央行引导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合理增长,预计未来房贷利率总体触底。

 

港城房贷利率水平如何

 

业内人士指出,贝壳研究院此次监测房贷利率提升的城市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部分城市,首套、二套房贷利率提升10个基点及以上。从整体情况来看,1月36城房贷利率环比普遍平稳。那么,当前港城各家商业银行的房贷利率水平如何呢?

 

“目前我们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的是LPR+45个基点,也就是5.1%;二套房执行的是LPR+60个基点,也就是5.25%。首付比例的话,首房首贷可以做到两成,其他情况按照规定一般首付要三成。”中行连云港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交行连云港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行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也是LPR+45个基点即5.1%,二套房利率为LPR+65个基点即5.3%。建行连云港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行目前首套房执行LPR+55个基点,二套房为LPR+70个基点。华夏银行连云港分行首套房跟二套房都执行5.3%的利率,首付均为三成。由此可见,当前我市各家银行执行的房贷利率比较平稳。

 

2020年最后一天,央行与银保监会联合发布重磅文件将银行划分为五档,分别为各类银行机构的房地产贷款占比划定了“红线”,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比最高不超过32.5%。“新规已实施半月有余,在信贷‘开门红’的影响下,年初银行个人房贷投放暂未受到较大影响,个人住房按揭额度较为充足。”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各银行的房贷占比来看,仅有少数银行的个人房贷余额占比超标,面临着调降压力,多数银行尤其是大中型银行的个人房贷额度仍存在空间。

 

房贷利率大概率保持平稳

 

2021年1月1日是大多数房贷的利率重定价日,选择以LPR定价的房贷一族,月供将在2021年发生变化,少则月供减少几十元,多则上百元。已有不少房贷借款人发现,LPR下行带来的“红包”,开始陆续兑现了。

 

业内人士表示,5年期LPR连续九月未变,能够保持大多数人对房地产市场整体平稳发展的预期,未来房贷利率也大概率会保持在平稳的基础上,受个别城市影响小幅波动。业内人士表示:“从长期来看,当前的利率不动并不代表的是未来的利率不动。”当前,整个国际市场疫情影响并没有得到缓解的情况下,很多国家出台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这种环境还将持续下去,所以未来利率下行空间还是存在的。我国的LPR也是有下行的趋势,只是什么时候向下调整还不明确。考虑到房贷额度也暂未受到新规影响,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全国房贷利率大幅加码的时代已经过去,房地产市场进入平稳期。短期内房贷利率大概率继续保持平稳略降的趋势。

 

LPR连续9个月“按兵不动”,连云港房贷利率保持平稳-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庄婉莹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