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城市要闻 > 正文
公租房公开摇号选房 398户城镇居民家庭喜获新居
作者:连网 来源:互联网  发布:2020-11-30 我要评论

11月27日上午,2020年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分配活动在市住房保障中心服务大厅举行。本次共分配公租房398套,其中,城镇居民家庭291户,新市民家庭107户,房源分布在海州主城区的东西南北四个区位。还有万达板块核心区的房源,区位、品质等方面都相当优质。本次房源与家庭户数按照1:1投放,确保每户家庭分配1套住房。

公租房公开摇号选房 398户城镇居民家庭喜获新居-连云港房产网

据了解,参与本次分配的家庭为截至2020年8月份提出申请并取得准入资格的家庭。其中,城镇居民家庭291户,分三个组别:1口人家庭104户,2口人家庭107户,3口人及以上家庭80户,房源共291套,包括茗馨大厦6套、永安新村9套、东方之珠51套、中梁郁洲绿城38套,恒大林溪花园90套、江山花园39套,秀逸苏杭东苑14套、星海湖壹号44套。新市民家庭107户,分三个组别:外来务工人员89户,青年教师8户,新就业人员10户,房源共107套,其中四季金辉17套,秀逸苏杭东苑43套,茗泰花园28套,茗馨大厦11套,师专兴业里8套。

 

本次分配采取“志愿优先、随机摇号”的分配规则,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活动现场首先进行了城镇居民家庭摇号,291户城镇居民家庭由电脑摇号派位产生了分配结果。住户代表杨红香幸运地分配到了第一志愿的房源,她激动地说:“这次第一志愿填的是永安新村,9套房源的报名人数多达54人,能摇中真的太开心了。”在随后进行的新市民群体专场分配中,在我市工作的外地人张晓晓也幸运地摇中了第一志愿房源。“我是山东潍坊人,去年9月来连云港工作,一直是租房子住,听同事说连云港有公租房政策,今年3月份的时候就申请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分配了,而且今天摇到的还是第一志愿房源,离工作地方也比较近,租金也比市面上便宜不少,非常满意。”

 

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徐胜才介绍,十三五以来,我市已经形成的以实物分配为主、“租购补”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日趋完善。近三年实物分配保持持续高位供应,每年1000多套实物房源分配到住房困难群体。仅今年,9月份我市刚刚分配了485套共有产权两限房,此次分配了398套公租房,年底前还将分配大约440套的廉租房。住房保障覆盖面持续扩大,目前市区在保家庭接近2万户。

 

本次分配有7个小区是商品房小区配建房源,其中,中梁郁洲绿城、恒大林溪花园、江山花园、秀逸苏杭东苑等都是第一次投放分配,配建公租房的建造标准与小区商品房同一品质,租户可享受共同的公共配套和物业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住建局还首次出台了公租房货币补贴政策。“考虑到一部分家庭尤其是最后一个志愿录取的家庭,对摇号分配房源可能觉得不够合适,可以放弃实物分配,转为货币补贴保障,这也是一项新的政策,体现了政府以人为本的初衷和导向,可以让老百姓多一种选择。”徐胜才说。

 

公租房公开摇号选房 398户城镇居民家庭喜获新居-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房小易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