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城市要闻 > 正文
重磅!2020赣榆小学招生学区划分及新招生办法出炉!家长必看
作者:连云港微资讯 来源:互联网  发布:2020-07-04 我要评论

根据《连云港市2020年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意见》《赣榆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规定,结合我区城区小学现状,现将城区小学学区划分及2020年一年级招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生学校及学区划分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1.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文化路校区:东关路以西、祝其路(204国道)以东、黄海路以北、徐福路以南。

2.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前宫路(老青小)校区:黄海路以南、东关路以西、时代路以南、怀仁路以西、青口河以北、西关路以东。

青口中心小学教育集团

3.青口中心小学教育集团跃进路校区:华中路以西、祝其路(204国道)以东(含小荒社区)、宁海路以北、黄海路以南(不含老青小学区)、西关路以西。

4.青口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宁海路校区:怀仁路以西、华中路以东、朱稽河以北、青口河以南。

黄海路小学教育集团

5.黄海路小学教育集团文化东路校区:怀仁路以西、东关路以东、时代路以北、徐福路以南。

6.黄海路小学教育集团经济开发区校区:怀仁路以东、青口河以南、朱稽河以北,原宋庄镇大庙小学、邵庄小学学区。

7.黄海路小学教育集团大朱旭校区:大朱旭社区、宋口村、蓝湾御景小区。

新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8.新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金陵路校区:鸥翔路以西、环城水系以南(含下口村)、怀仁路以东、青口河以北、黄海路以南。

9.新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海洋经济开发区校区:原城东地区的大盘、小盘、八总、安庄等徐福路以北社区。

赣榆高级中学附属实验小学

10.赣榆高级中学附属实验小学(连云港市和安小学):怀仁路以东、黄海路以北、鸥翔路以东、环城水系以北、徐福路以南。

具有老城区户籍,房产与户籍地址不一致的,以房产地址确定学区。

二、招生办法

1.小学一年级入学的法定年龄为六周岁,即2014年8月31日(含)前出生的儿童,按“一个不能少”的普及要求全部入学。

2.小学招生实行网上预报名登记、现场确认和发放入学通知书制度。首先,监护人根据学校招生简章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预报名,同时上传户口、房产等佐证材料;然后,监护人持学区内户口簿、不动产证等有效证件,到所在学校现场审核、确认;最后,现场确认通过的,发给入学通知书,按照入学通知书规定时间报到入学。

户口簿、不动产证均为2020年7月18日前签发的有效证件。适龄儿童及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籍同在一户,且只有一处房产,须提供不动产管理局出具的适龄儿童父母无房证明。

三、时间安排

1.7月10日—7月17日,各校进行招生宣传;

2.7月18日—7月24日,各校组织网上预报名;

3.7月25日—7月30日,网上审核、现场确认

4.8月1日—8月7日,各校公示拟录取名单

5.8月10日,各校发放入学通知书

各校可在招生简章中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的具体时间。

 

四、政策性安排入学

(一)政策范围

1.根据赣榆区《关于对优秀退伍转业军人等人员子女提供教育优待政策的通知》(赣教字﹝2019﹞30号)文件规定,符合条件的,可以自主择校就读。

2.根据《中共赣榆区委 赣榆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农民进城改善居住条件若干意见(试行)〉的通知》(赣委发﹝2019﹞28号)规定,2019年8月26日至2020年8月31日在城区购房的农民,按照文件规定适当放宽入学条件。

3.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房产延迟交工的业主子女,入学相关证件签发时间相应顺延,入学手续由开发企业统一集中代办。

4.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须提供以下材料报名:

①家庭户口簿和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②公安机关签发并采集录入信息的有效居住证;

③与居住证住址相符的合法租房合同;

④监护人相对稳定的工作证明:人社部门备案的用工合同(或承包合同、营业执照等),同时提供3个月以上的社会养老保险缴纳凭证(或纳税凭证)。

5.引进人才、外来投资者及外来创业者子女入学须提供以下材料:

①引进人才、外来投资者及外来创业者本人的身份证;

②房产证;

③户口簿;

④相关部门出具的引进人才、外来投资等证明材料。

(二)报名时间、地点

以上政策性入学,一律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携带相应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于7月10日—7月19日到教育局大楼东侧便民服务中心登记报名,经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安排入学。

五、招生纪律

学校是招生主体,校长是招生工作第一责任人。各校要严格遵守招生纪律,严禁跨施教区招生,严禁招收不符合条件的儿童和不足龄儿童。如有违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区教育局咨询电话:86216725

 

赣榆区教育局

2020年7月2日

易房号:于蒙蒙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