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城市要闻 > 正文
连云港49万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平均年度利息进账492元
作者:连网 来源:互联网  发布:2020-07-02 我要评论

昨天,市民周云梅登录“连云港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查询到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多了一笔钱,她仔细一看原来是年度结息,600余元。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住房公积金自存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每年结息一次,结息日为6月30日。我市本年度的结息金额达到了24105万元,比去年增长12.8%。此次全市参与住房公积金结息的49万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平均每人约有492元的年度利息进账,目前利息已经自动转入缴存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账户。

住房公积金为广大缴存职工实现购房目标提供了帮助,每年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也会结息一次。据介绍,住房公积金计息期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公积金结息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为上年余额结转部分,另一部分为当年每月缴存部分。“结息后,住房公积金利息将转入住房公积金本金,所得利息并入本金起息。住房公积金的存款利率是按结息当日人民银行挂牌的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的,目前为1.5%。”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市本年度(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的住房公积金结息金额达到了24105万元,比去年21358万元增加了2747万元,增长12.8%。本次的结息人数、结息金额均创历史新高,此次全市参与住房公积金结息的是11890家缴存单位的49万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平均每人约有492元的年度利息进账,目前利息已经自动转入缴存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账户。 

易房号:于蒙蒙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