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2020年夫妻别做这三种事!婚姻不是儿戏,且行且珍惜!
作者:沈洁  发布:2020-05-06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丈夫已经第N天没回家了!攒够了失望的她最后一次,决定骗丈夫回家。晚上十点,丈夫带着浑身酒味和香水味,回到家中。

看到丈夫手机弹出的署名亲密的短信,她泪流满面、愤而质问!回应她的却是—丈夫的巴掌!和摔门而出的冷漠!

那一巴掌打破了她的耳朵,也打破了所有的信任。 怒不可遏的她决定,私自把房产卖掉!”

 

上述情境中,夫妻间有哪些行为违法?

  01、家暴 

 

婚姻是一门学问,需要夫妻双方用心经营,反对家庭暴力是每一个家庭成员的责任!

 

在我国婚姻法相关解释中,家庭暴力指行为人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给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伤害后果的行为。持续性、经常性的家庭暴力,构成虐待。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零七条:

以暴力、威胁、贿赂等方法阻止证人作证或者指使他人作伪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帮助当事人毁灭、伪造证据,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司法工作人员犯前两款罪的,从重处罚。

 

 02、重婚 

 

很多人认为:只要不重复登记结婚,就不是重婚。大错特错!!!

重婚罪一般指三种:

 第一种:

与配偶登记结婚,与第三者又登记结婚的构成重婚罪;

 

第二种:

与原配偶登记结婚,与第三者没有登记,却以夫妻关系同居生活的构成重婚罪;

 

第三种:

没有配偶,但明知对方有配偶,还与其登记结婚或以夫妻关系同居的,也是重婚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

 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03、恶意转移财产

 为了给自己争取更多财产,有的人会在离婚前有预谋地转移或隐藏夫妻共同财产。离婚后,如果另一方发现对方有以上行为,可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重新分割财产。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四十七条:

离婚时,一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企图侵占另一方财产的,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

离婚后,另一方发现有上述行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婚姻不是儿戏,且行且珍惜!若发现夫妻一方有上述行为,立马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

2020年夫妻别做这三种事!婚姻不是儿戏,且行且珍惜!-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沈洁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