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多城接连紧急发文“救市” 背后什么深意?
作者:冯瑾  发布:2020-02-14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

多城接连紧急发文“救市” 背后什么深意?-连云港房产网

12日晚间开始,无锡、西安市率先发布了关于楼市的救市政策。深圳、上海、浙江省等多地也接连连夜出台新政提振楼市!

 与此同时,江苏发布重磅文件!2月12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出台的措施中也表达了对房地产市场运行的关注。

多城接连紧急发文“救市” 背后什么深意?-连云港房产网

其中,第45条提及: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运行态势,加强市场分析研判和资金流向监测,根据房地产市场供需结构动态变化,开展政策预研储备,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多城接连紧急发文“救市” 背后什么深意?-连云港房产网

各地“救市”手段主要包含了分期交土地出让金、延期报税、信贷展期、延期缴纳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部分税费等方面。

下面,我们先梳理了一下各地的重点措施政策:

多城接连紧急发文“救市” 背后什么深意?-连云港房产网

 

在刚刚过去的20多天里,全国110城暂停开放售楼处,要求房企、中介暂停线下活动,多地暂停房屋交易,关闭网签系统。线下销售活动暂停、工地停工、土拍延期之后,楼市目前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开发商真的太'难了”,都要急死了,所以上面也坐不住了。

 

不难看出,无锡的支持力度是最大的,无锡包括其他地方的每一条措施中,都和钱有关,都是实实在在缓解企业流动资金的压力。这一切的措施,都是想让房企们活下来。

简单来说,就是在解决目前房企面临的尴尬和后顾之忧,让房企有了喘息的空间,不至于那么捉襟见肘;

没钱还贷的可以延期付、税款可以晚点交。

土地出让金也可以延期缴纳,至于也让房企对于拿地有了更多信心,这样也保证了地方土地财政的健康;

预售条件的放宽,可以让房企更快地出货,以减少工程进度对于房企的压力。

 

像无锡最后怕你自己搞不起来线上,还协调主管部门开办网上房交会,主管单位牵头帮你搞,并帮助促成交易。

 

作为地方GDP的支柱产业,对房地产市场的“救助”是刻不容缓的政策之所以这样地救房企,其实就是在稳市场,稳定房价。这些都是绝对硬核政策!切实做到了救助帮扶!

 

2

在这个时期,也有一些地方的的地产协/商会开始“哭诉”了,分别是像江西、安徽、重庆。我们先来看下各地分别提出的建议。

多城接连紧急发文“救市” 背后什么深意?-连云港房产网

江西地产协会想要加速网签、放宽预售、放宽限购、放宽限价等。

安徽房地产商会也向其相关部门提了10大建议,包括加快网签、放宽预售、限购、限价、降低按揭首付比例以及降息减税、房贷利率等。

重庆房地产商会提出10项建议,涉及税收减免、信贷利率、阶段性放开限价、限购、限售等。

总之建议不光是要解决缺钱问题,还要解决交易端目前限制的政策!可是,那些限售、限购、限价等政策本来主要针对的是楼市过热的行情,近两年调控不断,政策越来越严,一旦在这时候有一点“松嘴”,是否将会被撕开一个大口?

 

3

所以无论是从出发点还是利益点来看,无锡、西安等地出台的政策是真的在帮助楼市健康发展下去的。

从理论上讲,今年房地产可能会出一些放宽的政策;但绝不是不利于稳定市场和房价的政策。并且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城市出台不同的利好房地产行业的措施。

毕竟,房企现在过的确实太难了。

从成交量看:据中原统计数据,从1月下旬开始截至日前,成交量相比往年春节期间的成交量下跌95%。
从前端土地市场看:1月,全国主要地级市土地整体供应,同比下跌25.77%;土地出让收金2549.88亿元,同比下跌19.74%。

就现在来说,无论是三四线城市的返乡置业泡汤,还是一二线城市的小阳春打折扣,都会对房企的年中目标产生压力。

所以接下来房企为了缓解各方面的压力,会不会急着卖,甚至是抛售,不好说,但是现在目前为止是买方市场是肯定的。

 

所以如果在此之前或者是近期想要买房的人近期可以准备入手了大家不妨利用线上的便捷和这一段在家的时间,好好的利用网络资源,在线上看房,研究,网络的信息可以帮助你在线多交叉对比,提前进行楼盘的了解和区域的熟悉,是件能省去很多精力的事情。

【延伸阅读】→2020年还能买房吗?有无捡漏机会?

0518房产网特地为大家举办了此届线上房展会,让大家在线上可以24小时看房、咨询、选房、定房,并且不用再去奔波,更加高效,快速的去了解房源!点击下方图片即可参与,或者是加底部二位码咨询“房小易”,房小易也可拉你进入港城买房群,与千名网友一同探讨楼市。

多城接连紧急发文“救市” 背后什么深意?-连云港房产网

多城接连紧急发文“救市” 背后什么深意?-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冯瑾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