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多家银行可延期还贷!但需符合这样条件!
作者:冯瑾  发布:2020-02-08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疫情之下,央行接连发布两大重磅文件!鼓励下调贷款利率!合理延后还房贷!

【壹】

央行发文鼓励银行机构适当下调贷款利率!

2月1日,央行发文:通知鼓励银行机构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加快推进LPR改革,引导社会融资成本下行,尤其要降低疫情防控企业和民生领域企业融资成本。

多家银行可延期还贷!但需符合这样条件!-连云港房产网

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金融机构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多家银行可延期还贷!但需符合这样条件!-连云港房产网

另外,为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2020年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

多家银行可延期还贷!但需符合这样条件!-连云港房产网

【贰】

这三类人可以延迟还房贷!

 

目前,包括工行、建行、农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均已表示,若因疫情影响出现还款逾期,银行将一律不视为违约,不计入征信。

 

通知里面明确指出有三类人可以延迟还贷:

1、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

2、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比如正在抢救人的医生、护士,或者是政府工作人员。及其配偶等三类人群,基本可满足申请条件。

3、因为疫情暂时不能复工或是其他情况,暂时失去收入的人,原则上可以申请延迟还贷。

 

不过,一切要以具体细则为准,这里只是做一个解读和预测。但收入没有受影响的人,肯定不能延期房贷。

 

【叁】

多家银行贷款可延期!

但不是所有人!

 

那么各大银行在具体实施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通过各家银行发布的信息来看,多家银行明确表示对特殊人群可以适当延期还款时间,信用卡逾期不纳入征信。目前江苏银行,民生银行暂无收到通知。

 

1、中国银行

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和疑似人员及其配偶,疫情期间在工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不计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另外,银行还对湖北地区个人贷款客户还款宽限期延长为11天,宽限期内不计收罚息,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对于湖北地区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可根据实际情况给予3-6个月延迟还本安排,宽限期内只还息不还本,并可申请延长贷款期限。

 

2、农业银行

在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的前提下,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暂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不计收罚息。

对其他受疫情影响、非个人主观原因造成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农户贷款发生逾期的,一律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不计收罚息。

 

3、建设银行

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

 

4、工商银行

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和疑似人员及其配偶,疫情期间在工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不计为违约。

 

4、交通银行

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交通银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5、招商银行 

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延迟还款期限,减免逾期利息,信贷重组

 

6、邮政储蓄银行

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交通银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8、浦发银行

对于经核实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贷款客户,合理采用“调整还款计划、加强续贷支持”等方式缓解客户还款压力;不因疫情原因拒绝受理客户贷款申请;

对于客户提出因本次疫情导致贷款逾期影响个人征信的异议申请,将按照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指导性要求进行相应处理;适度降低部分个人贷款产品的利率水平。


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因还款不便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信用卡客户,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多家银行可延期还贷!但需符合这样条件!-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冯瑾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