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2020年还能买房吗?有无捡漏机会?
作者:冯瑾  发布:2020-02-05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2020年,好像在以一个噩梦的形式开场。全球内,澳大利亚大火灾,美国的乙型流感,西班牙大暴雪,东非蝗灾,NBA著名球员科比·布莱恩特遇难……

再放眼我们国内,武汉新型肺炎疫情,湖南爆发的禽流感,成都市发生的5.1级地震,无一不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

今天2月5日,在2019年12月31日,武汉市卫健委发布肺炎疫情通报,已过去一个多月。目前的人数还在攀升,仅一个晚上,又增加了3942例。但是新增的疑似连续两天有所下降。

2020年还能买房吗?有无捡漏机会?-连云港房产网

2020年还能买房吗?有无捡漏机会?-连云港房产网

电影《流浪地球》中提到:“起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山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

这次疫情对各行各业都有所冲击,不仅对餐饮业、服务业产生了很大影响,楼市也不可避免。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放松限购、降低落户门槛的政策在全国各地全面开花,如果没有疫情的爆发,许多专家认为今年过完年的小阳春一定火热异常。

 

【1】 楼市成交数据低迷

近日,2020年1月份全国房企的销售排行榜已经出炉,1月份是楼市的传统销售淡季,加上今年恰逢春节假期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1月下旬各地“返乡置业”潮也彻底凉凉,新房销售基本停摆、市场整体成交数据低迷,据统计,百强房企整体业绩规模较去年同期双位数的降低了12%。

2020年还能买房吗?有无捡漏机会?-连云港房产网

2020年还能买房吗?有无捡漏机会?-连云港房产网

虽然目前还无法预估2月疫情对地产行业的具体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如此严峻的形势面前,预计今年一季度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小阳春”将不复存在,市场交易下滑在所难免,楼市会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

房地产开发行业也是劳动力密集型行业,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下,受影响的还有工程项目。

房地产开发建设,需要大量的工人,这期间建筑工人如果不能按时返工,建筑材料无法正常运输,将会导致工地不能按时开工,直接影响房企的施工进度和回款计划。长期来看可能会导致交付时间比预期延长,而延迟交付的违约赔偿金,又将是开发公司的一种负担。这对目前大部分高周转的房企来说,无疑是个承重的打击。

 

【2】2020年会是你买房的机会吗?

对于二手房来说,基本上等于按下了暂停键。买不了也卖不掉。成交量急剧下滑,房价冻结,有价无市。 

对于新房来说,这是个难关。

就像前两天小编文章里说的,像房地产行业,唯有高周转、快销售,才能快速回笼资金。没有成交就没有现金流,对于资金本就紧张的房地产行业,压力是颇大的。

如果疫情还要再持续一段时间,开发商一定会迫于销售回款的压力,优惠促销的力度会加大,毕竟活下来更重要。

另外一点,本来在经济和楼市都不容乐观的2020年,在此次疫情的影响下更加是雪上加霜。

由于第一季度经济的惨淡和楼市成交的急剧下滑国家大概率会出台相关政策来利好楼市,比如继续放宽限购、降准降息、放宽贷款,二套房贷款比例下调,在2019年就已经启动的买房补贴,将会继续扩大。

 

所以2020年上半年,就是你的买房机会。有人说,“命”都要没了,还买房?这就是悲观人的想法,虽然上半年楼市可能会持续受影响,如果疫情得到控制,下半年的楼市,就很可能像没有发生过疫情一样,因为日子还要过,人总要活下去。不可能因为疫情,可以买房的人就不买了。

 

在别人都看不好的时候,你的机会就来了。

 

【3】买房建议

能这个时间段买房的,无论是中介还是售楼处的置业顾问都会把你看做是“上帝的天使”,但也是你更加需要注意的地方!

 

疫情之下,大家一定要牢记这几点买房的建议:

 一、选择熟悉或者看过的房子,这样被忽悠得概率就降低不少。多在线上看房,研究,网络的信息可以帮助你在线多交叉对比,从而找到性价比高的房子。(0518房产网特别举办了此届线上房展会,参展楼盘均开通了线上售楼处,24小时看房、咨询、选房、定房!

点击查看:0518房产网线上房展会

 

二、选房企时优先选择大品牌房企!众所周知,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的行业,这种全国的疫情之下,对现金流本来就很紧张的地产行业影响真的很大!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小型房企就很难了,而大品牌大房企抗风险能力、营销能力明显强于中小房企。

三、其次,在选择中小型开发商时,可以多去了解一下这个开发商在本地或者在邻近城市的项目情况,有利于自己选择。

四、在新房市场中,同一个片区,如果有价格比周边低许多的房子也要慎重选择,房地产行业哪哪都是真金白银,如果价格低,也一定有其道理。

 

【小结】

虽然房地产行业面临着巨大的不确定性与挑战,但没有退路。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黑暗之后就是黎明了。

2020年还能买房吗?有无捡漏机会?-连云港房产网

最后用科比·布莱恩特的一句话送给大家:一切负面事件,压力和挑战,都是让我崛起的机会。

2020年还能买房吗?有无捡漏机会?-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冯瑾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