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收房验房有哪些注意点?不可错过的家居干货!
作者:沈洁  发布:2019-12-14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

房子交给装修公司后,一切事宜都由工程队负责洽商。而业主只需在收房时做好充足的准备,那么问题基本不大。

因此,对于全包半包的委托方式,业主应该更仔细了解收房验房的手续,不留死角。

下面一起给大家介绍新房收房验房注意事项有哪些?看看你知道的是否全面。

收房验房有哪些注意点?不可错过的家居干货!-连云港房产网

收房验房注意事项:

 

(一)验房须知  

验房是一项比较专业的技术活,你不可能都有条件请专门人士对自己的房屋进行质量检 查。那么,这就需要你根据《建设工程质量认定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竣工验收备案表》等内容验房。比如,检查房门能够运用自如;墙壁是否有脱落、渗水的现象;厨房是否防水等等。总之,收楼时应尽量验收仔细,遇到各种问题可以和发展商协商解决,做到各方面达到满意之后再签字。

注:如果开发商没有按期交付房屋,那么应该向购房者交付一定比例的违约金。一般情况下,逾期交房不超过90天的,开发商将按日交付总房款万分之二的违约金;逾期交房超过90天的,购房者则有权解除合同,开发商不仅要在30天内退还全部已付款,还要支付已付款1%的违约金。

 

(二)首先要关注收房通知及相关事项

在小区要交房前,首先还要接受工程各项验收,等到验收完毕,然后开发商再以各种形式通知购房者。一般情况下,业主接到的交房通知大都是通过售楼员的电话口头通知。而且,还将告诉你在来办理交房手续时,还需要准备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购房款发票和《商品房买卖合同》等相关购房证件。同时,自己还要明确交房时需要缴纳的各种费用。

 

(三)交房当天

开发商:核对购买人身份,核对房屋实际面积,结算差价、接待人员陪同验房,填写《房屋验收情况表》、交予业主“钥匙”“两证一书”(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竣工验收备案许可。)

 

(四)收房后物业费规则

缴纳物业费(一般为半年),物业维修专项基金(一般是每平方米55元),房屋实测面积差额费(多退少补),预收公共能源费等。

收房验房有哪些注意点?不可错过的家居干货!-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沈洁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