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在连云港,买房后签约认购过程中的定金你知道多少?
作者:沈洁  发布:2019-12-10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

 在连云港,买房后签约认购过程中的定金你知道多少?-连云港房产网

 

0518房产网资讯: 

买房是件终身大事,需谨慎谨慎再谨慎!很多人奋斗了一辈子,辛辛苦苦工作、省吃检用省下来的钱,只为了能买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现实生活中,许多人在房屋交易合同履行的过程中,会发现经常会出现定金、订金、意向金认筹金这些文字。

这些文字虽然形式上看着差不多,但是产生的法律效力却大相径庭!

很多人在签订合同的过程中往往容易混淆上述文字的概念或者不以为意,由此产生了诸多纠纷。

下面小编将房屋交易过程中出现的定金、订金、意向金认筹金这些文字概念及产生的法律后果仔细的讲解给大家知晓。

仔细看咯~

 

定金

定金又称保证金,主要是指购房者在签订合同前向卖方缴纳一定额度的金钱,作为买房担保的方式,主要目的是为了约束买卖双方的行为。根据我国《担保法》规定,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买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卖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②订金

订金又称预付款, 主要指购房者与开发商就房屋买卖事宜初步达成协议后,进一步协商签订的临时认购协议,其属于单方行为,不具有担保债权的履行的作用,当然,也不能够表明合同的成立。

通常是在约定所选房号、面积、房屋平米单价及总价款后,约定一个期限,买卖双方需在此期限内签署正式协议。预付款在合同正常履行的情况下,成为价款的一部分,在合同没有得到履行的情况下,不管是哪一方违约,预付款都要原数返回。

 

③意向金

又称诚意金,多数体现在中介与买卖双方签订的合同当中,是交易主体以防各自违背诚信原则,从而签订的诚意金条款,此金缴纳后一般可抵作房款使用。

 特别提醒:意向金属于交易主体的自发行为,法律无明文规定。

 

④验资

买房验资说简单点就是房产开发商对买房者经济能力的检验,让买房者出具一定的资金证明,然后才能在开发商处取卡排号,取得购房资格,才能在房子开盘时凭号选房。要开设银行临时帐户所需材料包括《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原件与复印件、股东印章、银行询征函。

 

⑤冻资

买房冻资就是在买房时冻结资金。在新股申购时,会将申购新股所需的资金进行冻结,经过验资后作为有效申购的证明,在几个工作日内该资金不可挪作其他用途,申购结束后,资金就会冻结。

 

因此,大家在购买房屋的过程中务必要分清定金、订金、意向金和认筹金这些文字的意思所在,避免产生纠纷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毕竟大家赚钱都不容易!

 

 在连云港,买房后签约认购过程中的定金你知道多少?-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沈洁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