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市区土地市场火了?假象!七成用来棚改了
作者:何蕾  发布:2018-11-07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上周(10.29-11.4),我们在连云港市国土资源局官网上看到,市区在一周内挂牌十宗经营性地块的使用权,时隔短短的周末两天时间,本周一(11月5日),市国土局再次出让一宗经营性地块,土地市场明显较以往活跃,这也让不少房地产业内人士频频发出疑问“最近天气冷了,楼市也淡了下来,为何土地市场突然这么热?”

 

土地市场真的火了吗?笔者在仔细翻了翻这十多宗地块出让公告后不以为然。我们看到,从上周至今挂牌出让的十一宗地块,其中六宗用于所在区属范围内的棚改计划房屋征收项目安置房,总计使用权面积达371115平米,占这十一宗地块使用权总面积的74%。

 

市区土地市场火了?假象!七成用来棚改了-连云港房产网

橙色柱形标识为用于棚改安置用地

 

为什么突然之间有这么多的土地用于棚改安置?我们再仔细一想,这似乎和几天前公布的海州区棚改房屋征收政策调整方案不谋而合。

 

在10月30日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证明网站公布的《海州区旧城(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相关政策调整方案》中,将房屋征收补偿相关政策作了部分调整,给予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的诸多奖励政策,如安置房建筑面积在被征收房屋认定合法建筑面积以内部分,安置房价格在市场评估价的基础上每平方平优惠500元;安置房建筑面积在被征收房屋认定合法建筑面积20%以内部分,安置房价格在相关文件政策基础上每平方平优惠200元。于此同时,取消之前相关文件政策中的“货币化安置奖励”政策。

 

市区土地市场火了?假象!七成用来棚改了-连云港房产网

 

一边是市国土资源局出让大面积土地用于棚改安置,一边是政策鼓励房屋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这足以说明之前所传说的房屋征收后将逐步全面用房子而非货币化补偿的政策将落到实处,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勤劳穷三代 拆迁富一生”的事情将不再发生。

市区土地市场火了?假象!七成用来棚改了-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何蕾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