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连云港房源量过剩?看完楼市库存你就知道了
作者:张雨玲  发布:2018-09-18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不知不觉2018年已过三分之二,高亢了近两年的楼市又将迎来怎样的风向?诚然,影响房价的高低涉及政策导向、土地价格、供需矛盾等诸多要素。那么接下来的连云港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房价是看涨还是看跌?未来楼市政策不可控,那么不妨从供应端着手,先来看看连云港究竟有多少房源库存量。

 

据连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8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19.8万㎡,月均去化64.9万㎡。而全市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为1079万㎡,按照每月平均售出64.9万㎡的去化速度来算,库存房源消化周期大约需要16.6个月的时间。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已申领预售的待售房源外,一些在售楼盘的开发进程还在稳步推进中。

 

连云港房源量过剩?看完楼市库存你就知道了-连云港房产网

 

根据住建部《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对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要减少供地;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从这个指标来看,连云港库存量属于正常范畴。

 

不过有业内人士坦言,尽管连云港库存量依旧相对充裕,但占据地段优势的在售楼盘选择性并不多。受到地价、竞拍保证金及资格条件认定越发严苛的影响,房企拿地需求越发难以得到满足。正如上周市区最新一轮土拍在唏嘘声中落幕,以往多家房企争抢一块地的竞拍场景没有再现,并且流拍这个词语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随着三四线城市进入调控期,加上中小型开发商资金流并不充裕,融资困难,加之市场不景气,这一轮土地流拍潮有望持续到明年。

 

连云港房源量过剩?看完楼市库存你就知道了-连云港房产网

 

土地市场凉凉会直指房价下跌吗?“由于中国经济过度依赖房地产,中国经济、商业银行、中国居民与地方政府似乎都难以承受房地产价格显著下跌所造成的冲击。“如果房价显著下跌,那么经济增速可能显著放缓、银行体系可能出现大量坏账、中国居民财富将会显著缩水(部分高杠杆家庭甚至可能会破产)、地方政府财政收入将会显著萎缩。”某房企营销总监发表了他的看法。

 

连云港房源量过剩?看完楼市库存你就知道了-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张雨玲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