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价涨量跌 连云港上半年二手房成交下滑明显
作者:张雨玲  发布:2018-07-19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随着主城区土地资源的开发殆尽,占据地段、学区优势的在售新房已经屈指可数,大多在建楼盘主要集中在海州城南、滨河新城、开发区等新兴版块。但对于习惯生活在配套齐全、生活气息浓郁的市民来说,更愿意购买成熟版块的二手房。然而,本该迎来春天的连云港二手房市场却因价格普遍过高、贷款周期更长等因素导致成交放缓。

 

2018年1—6月份,连云港市区二手房交易面积为62.54万㎡,与去年(2017年1—6月)同期相比,成交量同比下滑45.47%。其中,住宅类二手房成交面积为56.19万㎡,同比下降45.36%;非住宅类二手房源成交面积为6.36万㎡,成交同比下滑46.37%。在成交量呈现“滑滑梯”式下跌的同时,住宅类二手房成交价格却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了47.81%。

 

价涨量跌 连云港上半年二手房成交下滑明显-连云港房产网

 

无疑,尽管如今房价并不如去年那股陡然来一波上涨的强劲,但价格整体依旧较为坚挺。实际上,绝大部分二手房买家都属于刚需或改善型客群,他们购房目标明确购房意愿也较为强烈,但现在购房政策偏紧,商贷利率普遍上浮20%—30%不说,部分银行甚至还暂停受理二手房贷款业务。

 

据了解,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办理个人住房贷款的业务时,要以在房产管理部门备案的网签合同和住房套数查询结果作为审核依据,并以网签备案合同价款和房屋评估价的最低值作为计算基数确定贷款额度。通俗来讲,由于评估价较实际成交价要低出一些,因此银行不会贷出那么高额度的款,购房者只能提高首付款。

 

有业内人士直言,正因首付要求较高,将很多精准客户拒之门外,对二手房交易产生很大影响。新房交易很简单,现在基本上是每套新房价格在楼盘发售之前已经完成了审核、备案。所以,贷款的时候按照备案价就可以了,没有争议。而二手房房价由房东自主决定,容易遇到买卖双方因价格变动出现违约情形,加上眼下连云港各家银行贷款额度依旧较为紧张,审批条件也更加严苛,在这种情形下未来二手房价格可能会有小幅度的下降。 

 

价涨量跌 连云港上半年二手房成交下滑明显-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张雨玲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