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遍地开花期待多 2018港城城建年中盘点
作者:庄婉莹  发布:2018-07-06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2018年已过半,而我们生长生活的城市每天都这有着美好的新变化。今年,旧城改造拉开大幕,老城区迎来新生;今年,港城即将迈入“高铁时代”,高效出行美梦将成真;今年,交通、旅游……城市更新速度正在不断加快,我们共同见证。那么今年上半年,在我们身边,港城到底有哪些变化,一起来感受下吧!

 

连云港城建

 

规划、大方向:

 

一、1月7日在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2018年连云港市十大重点民生工程50件实事》正式出炉。这些重点民生工程从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入手,聚焦十大重点领域,扎实办好关注度高、惠及面广、当年见成效的50件民生实事,让广大群众共享更多更好的发展成果。其中有关城建的内容如下:

 

改善办学条件。新改扩建中小学16所,新建幼儿园26所,改造中小学、幼儿园校舍45万平方米。建设特殊教育中心新校区。

 

扩大医疗资源供给。市妇幼保健中心完成外装,市康复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健康体检中心主体工程完工,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综合病房楼开工建设。建成省级示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20个以上,新增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4个以上。

 

整治老旧小区。改造老旧小区50个,棚改新开工2万套,基本建成2万套。实现10年以上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80%以上。

 

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主体工程完工。改造升级50个社区体育健身设施,完善城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

 

完善交通路网。打通杏坛路、文苑路、银杏路、陇海西路4条道路。建成烧香河桥、大庆路桥,实施310国道东海段、324省道灌云段等国省干线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

 

二、今年我市计划实施848个城建、交通、旅游重点项目,年内将完成投资755亿元,其中市区重点项目352个。主要涉及高铁、机场、棚户区改造、黑臭河改造、连云新城生态沙滩等重大旅游项目全面启动……

 

三、2018年开发区计划实施城建项目110个,年内新开工项目85个,总投资45.77亿元,年内完成投资15.66亿元。将以提升功能品质为目标,以精准服务园区企业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全力推进宜业宜居新园区建设。主要实施园区基础设施完善、园区环境形象提升、园区公共设施配套、重点片区建设、黑臭水体及水环境治理、旧城改造及住房保障、连云新城等七大类工程项目。

 

四、市规划局召开《沈圩片区二三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必要性研究论证会。规划区域位于海州区老城北部边缘发展片区,片区处于城区集中生活区向外围产业、生态和基础设施集中区的过渡地带。

 

五、今年,海州区“三区两城”建设正式启动。其中,“两城”即在原有滨河新城和孔望山新城基础上,拓展区域范围,建设新的滨河新城和环锦屏山生态古城。海州区将完成环锦屏山片区概念性规划及城市设计编制,完善辖区单元控规修编。同时,做好“显山露水”文章,理顺孔望山、桃花涧、石棚山景区管理体制,启动生态古城环形路网、玉带河西段滨水廊道等项目建设,丰富孔巷商业文化产业街区、二营巷等已建成街区经营业态,实施1934文化大院等复兴节点工程。

 

六、四月高铁商业圈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规划范围东至沈圩路,西至临洪西路,南至人民路,北至蔷薇河,总规划面积为215. 91公顷。功能定位:生态商贸港•活力未来城——以高铁站点为引擎、以区域联动为依托、以活力创新为主题、以生态文化为名片的滨水型高铁枢纽片区。

 

 

交通:

 

一、今年,我市境内的连盐铁路、连青铁路将建成通车,连淮扬镇铁路将开展“四电”施工,连徐高铁继续推进建设。204国道将全面建成通车,242省道朝阳互通、268省道东海段、徐新公路云台互通等国省干道将建成通车。宿徐路、233国道灌云北环段、236省道东海段等一批干线公路建设也在推进当中。此外,将推进连淮高速扩建工程工可研究,加快推进赣榆至海州快速通道建设,完成连宿徐航道路线方案研究。

 

 

二、1月16日,盐城至南通高铁正式开工建设。盐通高铁正线长约15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建设工期4年。盐城到上海预计在1个小时左右,连云港到上海就无需再绕道南京,这样连云港到上海3小时左右。

 

 

三、1月,宁淮高铁终于获批!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2021年左右建成。连淮扬镇铁路接上宁淮高铁之后,经淮安到南京是一条直线,今后从连云港到南京,仅需1.5小时。这不仅有利于加强苏北地区淮安、宿迁、连云港、盐城等城市与省会南京的快速客运联系,而且有利于苏北腹地融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四、2月,合青高铁合肥至新沂段已完成勘察设计招标,计划年内开工。同时,连云港到合肥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预计两小时左右可达。

 

五、今年我市铁路建设将进入收获期,铁路综合客运枢纽预计8月投入使用,连盐铁路和连青铁路将于今年年底同步开通运营,我市加速迈入“高铁时代”。

 

高铁

 

六、根据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花果山国际机场年内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位置为连云港市灌云县小伊乡,距连云港市区约19.5公里。

 

教育:

 

一、3月,海州幼教集团孔望新城幼儿园规划公示(批前)出炉。建设地点在连云港市海州区网曈路与磨盘山路交叉口。占地30亩,建筑面积8983平方米,计划投资4000万元,预计2018年建成使用。

 

 

二、海州区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形成六一、蓓蕾、海州幼教、新浦实验四大幼教集团,着力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工程,破解“入学难”问题。三年计划新增43所幼儿园(新建8所、接管35所小区配套园),增加400个班级、学位12000个,基本达到0.8万人左右常住人口设置1所幼儿园。

 

商业:

 

一、白虎山小商品市场将启动原地改建工作。该市场占地153亩,建设总规模约30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建设包括小商品市场及专业步行街和商铺、酒店和公寓等配套设施、商品住宅三大部分,总投资约16亿元,共分三期开发。待市场原地改建完成后,整体档次、规模都将大幅度提升,商户也将回到这里展开多种业态的经营。

 

 

休闲娱乐:

 

一、3月,海州区体育馆一期全面建成投入使用。该体育馆是海州区首家综合性全民健身场所,以“休闲健康、全民健身”为主题。已经建成投用的一期项目,包含了表演广场、室外篮球场、标准足球场、游步道等设施场地。

 

 

二、5月28日,西凤凰山公园正式开园。公园位于凤凰新城片区内,西临瀛洲路、北临凤栖路、东临新大街、南临西山街。该园将以山水景观为基础,依山而建,融合文化旅游、休闲养生、游艺娱乐等功能为一体,园中设有坡地花海、文化亭、游览绿道、栈道园、林荫小径、公厕及停车场等。

 

易房号:庄婉莹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