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连云港购房手册:住房公积金答疑解惑
作者:孙斯  发布:2018-06-12 我要评论

2018版连云港购房手册之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答疑解惑

 

问:婚前有1套全款购置的个人房产,住房公积金从未使用过。如今再买房,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吗?

答:不可以。无论是否有过贷款记录,只要名下有房产,则不可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问:老公在婚前有1套个人全款购置的房产,婚后夫妻预备再买房,可以使用老婆的住房公积金吗?

答:可使用老婆的住房公积金。但贷款额度为单方额度,最高可贷30万。

 

问:夫妻双方在婚前各有1套全款购置的房产,从未有过贷款记录,婚后预备再买房,可以使用公积金吗?

答:不可以。夫妻双方有房产,即便属婚前全款购置,只要目前名下有房,则不可使用公积金贷款。

 

问:名下有1套贷款购置的房产,该套房产使用的是商业贷款,住房公积金从未使用过。如今再买房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吗?如果将该套房产的商业贷款还清,再买房可否使用公积金?

答:不可以。名下有房产即便使用的是商业贷款,公积金尚未使用过,只要名下有房,则不可使用公积金贷款。

 

问:名下有1套公积金贷款购置的房产,如今贷款已还清,再买房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吗?

答:不可以。即便贷款已还清,只要名下已有房产,则不可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

 

问:之前有1套公积金贷款购置的房产,后来贷款还清了且该套房产已经出让,目前名下无房。那么现在再买房可以使用公积金吗?

答:不可以。只要有过公积金贷款使用记录,则不可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

 

问:父亲名下有1套公积金贷款购置的房产,如今贷款已还清。想再以子女名义购置一套房产,可以使用父亲的住房公积金吗?

答:不可以。父亲已使用过公积金贷款,即便贷款还清,也不可再次使用公积金进行贷款购房。

 

问:夫妻双方婚内一同使用公积金贷款购置过1套房产。但后来离婚了,该套房产已判给男方,女方目前名下无房。如今女方再想购置房产,还可以使用公积金吗?

答:不可以。两人虽离异,女方目前名下无房产,但之前有使用过公积金贷款记录,则不可再申请公积金贷款。

 

问:购车、商业用房可否公积金贷款?

答:不可以,公积金贷款只能用于购买自住普通住房。

 

问:非连云港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外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可以在本市贷款吗?

答:为了支持跨区域贷款需求,自2015年12月10日,我市就已开展异地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目前该项业务继续得到积极推进。凡属我市户籍居民,在外地就业时缴存的公积金,回到连云港购房时,可在我市申请公积金贷款。非本市户籍,在外市缴存住房的,不可以在我市公积金贷款。

 

问:公积金能用来装修吗?

答:《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住房公积金应当用于职工买房、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他用”。这里的大修是指经房产部门做出危房鉴定后的大修住房,装修房屋不在提取范围。也就是说住房公积金可用于大修,但不可用于装修。

 

问: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能互用吗?

答:账户额度不够,就想着用父母或子女的公积金。我市今年3月1号政策调整后规定:职工本人、配偶和享有共同产权的家庭成员(父母、子女)提取、贷款额度不超出产权份额。具体额度依照该套住房不动产登记证书或者房地产权登记部门登记备案的购房合同列明的份额计算,未明确份额的,按照该套住房不动产登记证书或者房地产权登记部门登记备案的购房合同列明的权利人数量平均计算。也就是说,房产证上不占产权份额,就不能参与提取或贷款。

 

问:情侣可一起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答:男女朋友关系在法律上还没有被认定,因此不可以一起申请公积金贷款,也就是说,男女朋友关系不可以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针对的是家庭户,我们认定的家庭是指包括职工本人、配偶和享有共同产权的家庭。

 

问:可以提取公积金去买房吗?

答:许多人认为,既然“住房公积金”是用于买房,支付首付款也是用于住房消费啊,那肯定可以提取公积金来付首付了。其实,这大错特错!为了监管住房公积金用于住房消费,本着“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我们提取审批时,要对购房行为的真实性审核,因此提取时需要提供买房相关合同、票证等购房资料。也就是说:先要发生购房行为,才能提取。

 

问:外地的公积金政策在连云港也执行吗?

答:在这个问题上,真的是“外地的和尚不一定好念经”。事实上,各地市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有关政策要求,结合当地实际,经本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制定本地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因此,不能拿外地的公积金政策生搬硬套,想当然本地也一样行得通。例如,有的地市可以提取公积金支付物业费,允许当地居民以个人名义开户缴存公积金等。

 

问:公积金从来没用过,能提取吗?

答:本市公积金政策规定,可以获得不超过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15倍的贷款。也就是说,你个人账户里1万元最多能获得15万贷款,其中14万贷款是其他缴存人互助给你的资金帮扶。大家都把公积金提取走了,没有了资金保障,贷款人也就贷不到资金了。公积金没用过,退休时可以一次性销户提取。也就是说,住房公积金只有符合条件,经过审批,才能使用,没用过,也不能直接提取。

 

连云港购房手册:住房公积金答疑解惑》持续更新中,欢迎您留言提问!

 

 

易房号:孙斯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