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房手机端免费下载
首页 > 资讯 > 本地楼市 > 正文
连云港住房贷款年龄延至70岁 有何影响?
作者:张雨玲  发布:2018-04-26 我要评论

0518房产网资讯:以前,人们总习惯将钱存在银行。如今,银行存款利率早已追不上物价上涨的步伐,更被房价增值速度甩了老远。与此同时“养儿防老不如买房养老”思想观念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除了将买房作为一种投资理财方式外,一些已有住房的中年阶层也开始更加注重生活品质的提高,四五十岁中年一族的换房需求亦十分旺盛,可受到年龄限制,却面临“想换房却贷不了款”的无奈情境。

 

近日,连云港工行率先推出新政,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这将令不少人从中受益。但目前仅工行作出调整,连云港其他多家银行表示,暂时还没有接到关于延长房贷申请人年龄的政策通知,但为了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的住房需求,包括中老年改善型意识的提高,未来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年龄放宽不无可能。

 

连云港住房贷款年龄延至70岁 有何影响?-连云港房产网

 

延长到70周岁 贷款最长期限仍然是30年

 

目前,工商银行是第一个提高至70周岁的房贷银行,另外新政规定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仍然是30年。据悉,工行总行已经发文,需要等待房贷系统调整才可以正式审批出同贷书,其他多个城市的工行也陆续开始执行这一新政策。“我们已经接到省行通知了,连云港同步执行。”昨天,工行连云港分行信贷部负责人表示。

 

年龄放宽 有助于满足中年人改善型住房需求

 

举例来说,如果一位50岁市民购房,那么按照贷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计算,这位购房人购买首套房最长可申请25年贷款,而此前最长贷款年限为20年,贷款年限变长,则意味着平均每个月的还贷压力会小一些。

 

假设他需要贷款70万元,按照最新的房贷基准利率执行标准,首套房基准利率4.9%上浮20%,即利率5.88%以等额本息来算,如果是贷款20年的话,需要每个月还贷7095元,如果是贷款25年的话,需要每个月还贷6369元,显然每个月可以少还726元,对于家庭的生活压力可以缓解不少。

 

“随着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国人口平均寿命延长,国家出台推迟退休年龄提议。调整相关房贷政策是为了适应我国人口发展趋势,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尤其是中年以上居民的住房自住及改善需求,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有业内人士对此表达了他的看法。

 

连云港住房贷款年龄延至70岁 有何影响?-连云港房产网

  

 

不过也有观点指出,虽然表面上看这项政策背后的受益者应该是广大的中老年人团体,但事实上从我国买房的需求来看,市场上90%以上购房人群集中在70-80后,因此这个政策对市场影响并不大。但不可否认的是,对于部分中老年购房者来说,可降低月供压力,延长还款周期,尤其受用于50-60岁左右的改善购房家庭选择“接力贷”,即父子合力买房贷款的情况会比较普遍。 

 

连云港住房贷款年龄延至70岁 有何影响?-连云港房产网

易房号:张雨玲
+ 关注Ta 发现更多精彩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易房号自媒体客户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持相关证明与我们联系,谢谢。
  • 姓 名:
  • 手 机:
  • 验证码:
  • 点击换图
报名热线:
4008900518转88888